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文化特色-中国京剧)在沈阳师范大学开班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246

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文化特色-中国京剧)在沈阳师范大学开班

126日晚上,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文化特色-中国京剧),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开班。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素叻他尼分校国际学院汉语商务交际专业主任世玉博士,泰国普吉国际艺术交流中心董事长李玉忠先生、总经理田班超先生,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校区陈丽萍博士,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孙福广,戏剧艺术学院书记郭洪渊、副院长唐鑫分别在线上、线下出席。来自泰国宋卡王子大学、也拉皇家大学和阿富汗的210余名学员相聚云端,共赴美好。仪式由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副院长唐鑫主持。

世玉博士在仪式上致辞,对交流活动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中国能够给外国友人提供学习了解中国戏曲文化的平台表示感谢。他在发言中说,中国是世界上文明发展最早的国家之一,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十足,他在北京上学时十分喜欢戏曲,并希望自己的学生也能有机会参与中国戏曲的学习。最后他再次感谢沈阳师范大学提供的文化交流机会,并预祝所有学员在未来10天里收获满满。

郭洪渊书记在致辞中对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对本次中国京剧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学员表示欢迎。郭洪渊书记简要介绍了沈阳师范大学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分享了戏剧艺术学院在中国传统文化京剧方面的专业建设。他衷心希望本次交流活动能满足学员们了解中国戏曲文化和语言文化的需求,增加对中华文化的认知体验,进而感受到中国京剧、汉语的魅力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思想智慧。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素叻他尼校区汉语商务交际专业谭予希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非常高兴能拥有深度学习中国语言文化,体验中国京剧文化的机会,也非常期待这次文化交流之旅。

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授课教师代表金达、国际教育学院招生管理科科长崔宁宁、国际教育学院奖学金项目专员王天琪以及本次团组的授课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已完成5项“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以中国京剧为核心,为期10天,为学员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和中国京剧体验活动。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戏剧艺术学院书记郭洪渊,国际教育学院招生管理科科长崔宁宁、国际教育学院奖学金项目专员王天琪线下出席参加开班仪式

泰国普吉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总经理田班超先生参加开班仪式



戏剧艺术学院副院长唐鑫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线上合影



开班仪式线上合影



开班仪式线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