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中小学艺术教育教师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73

发展中国家中小学艺术教育教师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2103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发展中国家中小学艺术教育教师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办,戏剧艺术学院院长张威、戏剧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郭洪渊、戏剧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尹敬红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福广、国际教育学院原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胡泊出席仪式。来自约旦、安提瓜和巴布达、尼泊尔、马来西亚等4个国家的38名学员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戏剧艺术学院副院长唐鑫主持。

张伟处长在致辞中对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辽宁省商务厅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项目的授课教师以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研修课程向学员们展示了中国艺术教育内涵的人格、品质、胸襟等要素的培育,研修期间,学员们积极研讨,深入了解了中国艺术教育的发展,开展了中外艺术教育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并诚挚地希望各位学员将自己的所学所得应用到艺术教育实践中,更好地投身到本国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

戏剧艺术学院教师尹敬红教授代表研修班全体授课教师讲话。她表示,本次研修班课程是中外艺术教育彼此交融、相互促进提升的好机会。课程时间虽然有限,但课程内容充实饱满,真心希望这些在中国行之有效且已取得良好成果的教学方法能帮助各位学员打开思路,为今后教学实践提供新视角。

约旦学员代表Eman Madanat在仪式上发言。她表示,这是她第二次参加由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本次研修班从课程的内容、授课形式到活动的组织都是由深入浅、易于学习并理解,在艺术教育教学教法的分享与交流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外方院长mamoun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结业仪式,他说,发展中国家中小学艺术教育教师研修班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为我们以后的相关教学提供了宝贵经验,更为大家提供了文化交流的空间,未来希望中国能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最后,他再次对沈阳师范大学表示感谢和致意,感谢所有参加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辛苦付出,也希望有机会带着大家到沈阳师范大学访问。

本次研修班历时21天,邀请了来自首都师范大学、浙江音乐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师范大学以及辽宁省实验学校、沈阳市120中学、沈阳市第四中学、沈阳市朝阳街第一小学、大连市春柳小学、铁岭市开原民主教育集团等的29余名省内外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中小学艺术教育相关讲座、研讨以及云文化、云参观等课程。本次研修班对发展中国家提升中小学艺术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也增进了辽宁省与约旦、安提瓜和巴布达、尼泊尔、马来西亚等国在中小学艺术教育领域的相互了解,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约旦学员代表Eman Madanat在仪式上发言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外方院长mamoun在仪式上发言


参会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