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返校 暖心护航——戏剧艺术学院教职工助力新老学生开学返校工作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282

开学返校 暖心护航——戏剧艺术学院教职工助力新老学生开学返校工作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根据学校秋季学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本次学生返校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院长张威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研讨布置各项工作,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洪渊、副书记赵岩、副院长唐鑫、本科生辅导员纪兆丹、本科生辅导员卢虹竹、组织员佟瑞璇和研究生新生辅导员苗瑞珉留校值守,其他老师听从学校各项安排,确保学生返校以及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妥善进行。校外教师在保证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等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积极主动作为,助力学校扎实推进返校复学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时间紧迫,任务繁杂。副书记赵岩、副院长唐鑫、辅导员纪兆丹、辅导员卢虹竹以及研究生辅导员苗瑞珉第一时间入住学生寝室。从前期核实是否具备返校条件、统计返校学生信息,到学生返校报到迎接365名学生的到来,学工队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全力以赴,默默奉献,全天候奋斗在一线。924日至27日返校期间,我院学工队伍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学校返校报到相关工作安排,从学生下车开始有序完成行李迎接、身份核验、核酸检测、引导乘车、行李消毒、入住公寓等工作,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全体学生的到来。新生辅导员卢虹竹带领学院迎新志愿者在校门口学院接待处、核酸检测处、生活区寝室楼下等各个地方悉心提供全流程志愿服务,协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讲解注意事项,带领新生顺利完成开学报到的各项步骤。研究生辅导员苗瑞珉负责东区寝室楼的志愿服务,全天值守,不辞辛苦地为学生搬运行李,除此之外,他还要保证高质量完成这一周的教学工作任务。

学院驻校领导深入学院迎新生报到处、学生公寓区、迎新服务站点等地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与新生亲切交流,了解新生实际需求,并为新生送上美好祝愿。


由于校外车辆不能入校,为解决从校门口到宿舍的交通问题,方便我校学生入校后的行李搬运,书记郭洪渊和副院长唐鑫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组建校内教工志愿车队的号召,在新老生入校交织的高峰期,驾驶自有机动车在校园里义务摆渡接送返校学生,为全体新老学生的顺利开学返校提供暖心的志愿服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为安全护送每一位抵沈的学生顺利返校报到,按照学校统一安排,925日至927日期间,我院在校外的教师党员吕博、华正斌、吴迪、杨浩、穆迪、李洪墨、郝宏歌、于江、李梓佳、秦文彬、刘坫鑫主动志愿参加到返校接站工作中。他们不分昼夜坚守并奋战在沈阳北站的各个点位,承担了信息核验、行李消杀、体温测量、核酸检测、道路指引和行李搬运等大量具体的工作。车站人流如潮,又恰逢省内各高校返校高峰期,他们知重负重,从晨光熹微到夜幕低垂,始终以饱满的热忱为每一位抵沈学生热情引领,仔细查验,耐心讲解,贴心疏导,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返校学生必须进行为期三天的静态管理。结合本次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工作人员人手紧张的实际情况,学院各位驻校领导和本硕辅导员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和要求,分别承担起驻楼班长、驻楼楼长和驻楼辅导员的角色,分组分时进行校内巡逻、驻楼值班,积极主动了解学生需求,扎实做好校园静态管理期间学生服务保障、思想教育、人文关怀以及核酸检测等工作。除了本学院学生的教育管理,驻楼辅导员们还负责所驻楼宇的所有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按时为学生配送一日三餐,领取分发快递等。他们需要提前汇总学生的姓名、寝室号和取件信息等,仔细逐一核对登记,不辞辛苦地来回搬运快递,再进行分类整理。在反复核对确保没有遗漏后,通过分批领取快递,将包裹准确无误地分发到同学们手中。




本次秋季学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繁琐交杂,我院教职工有的同时承担着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有的要协调安排学生入学教育事宜,有的舍弃照顾父母孩子的时间精力投身到学生返校复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充分体现了戏剧艺术学院的老师的思想素质和以大局为重的修为,更展现了戏剧艺术学院师德师风与精神风貌。全院上下、校内校外,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确保了上级和学校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为学校特殊时期特殊要求的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显现了我们戏剧艺术学院的特色,也做出了我们应尽的努力和贡献。

真诚地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和付出!



戏剧艺术学院

202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