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艺术学院总支书记为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52

戏剧艺术学院总支书记为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611日下午14:00,戏剧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专题党课在307会议室举行,戏剧艺术学院总支书记郭洪渊以《学习百年党史 深悟“增信”内涵》为题,为全院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党课由戏剧艺术学院总支副书记赵岩主持。


郭洪渊书记紧扣“学史增信”主题,用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字、生动的人物梳理了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四个自信”的内涵、内在逻辑和意义。他强调,各位学生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深刻认识到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增强道路自信的底气,坚定理论自信的定力,明晰制度自信的优势,弘扬文化自信的精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毅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每名党员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政治品格,立足本身勤学苦练真本领,并把胸怀远大理想与坚持脚踏实地高度统一起来,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责任。


党课上师生共同参与,氛围浓烈,通过互动扩大了课堂学习的深度与广度。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了坚定“四个自信”的意义和内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最后,赵岩副书记总结道,郭书记从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四个自信”、在前进路上如何增强自信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场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他表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正在一步一步推进逐一落实中,学院近期的演出排练也是以百年党史为主题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大家要重视党史学习,加深对革命故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理解,才能演绎出精彩的文艺作品。每名学生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做到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