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33

戏剧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62戏剧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3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张威郭洪渊潘晓红赵岩钟英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读书班主任曲福德组织员佟瑞璇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总支书记郭洪渊主持

总支书记郭洪渊首先领学了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文稿结合自学体会和工作实际他讲道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应深刻认识到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自诞生那一天起就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就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杜绝形式主义,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落实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院长张威领读了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文稿,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她讲道,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内蕴着一系列优秀特质这些特质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是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在学习党史中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同时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院应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体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院长潘晓红在领读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文稿时讲到,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归根到底是因为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坚定的理想信念,无论是对党员个人,还是对一个政党、民族和国家,都十分重要。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教育培养学生的奋斗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教育引导学生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中汲取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精神力量,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奋斗淬炼青春之旅。

副书记赵岩领读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文稿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际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党百年来长期坚持自我革命、自我超越的精神支撑,也将伴随着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赓续共产党精神血脉必须要学习和弘扬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所彰显的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敢为人先的勇气魄力、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要将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教育引导学生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

最后,副院长钟英领读了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文稿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新中国建立前夕,毛泽东把入驻北平建立新中国喻为“赶考”,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赶考”永远在路上。要教育引导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历史智慧,认识到新时代下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要教育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通过深入学习党史,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矢志不渝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爱国奋斗中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