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主办“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 大讲堂” 学术沙龙

发布者:戏剧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285

  2020年12月31日,由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沈阳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中心承办“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季影视大家辞旧迎新—2020中国影视回顾与2021展望”学术沙龙成功举行。我校校长郝德永教授、戏剧艺术学院院长张威教授出席开幕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1万余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了沙龙。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张燕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郝德永校长代表主办方致辞,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基础、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办学特色与优势重点介绍了我校戏剧与影视学科近年发展建设情况。郝校长指出,我校戏剧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发展成绩显著,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剧)传承基地落户我校表演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先后获批国家艺术基金9项,产出了一批高水平戏剧与影视学理论研究与艺术实践成果,在服务辽沈地区文化繁荣和艺术惠民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专家学者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校戏剧影视学学科的发展建设并诚邀专家学者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学术沙龙环节戏剧艺术学院院长张威教授主持,此次沙龙特别邀请国内顶尖的众多专家学者汇聚云端精彩研讨,国内清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评论学会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艺术研究院西南大学等多位全国知名教授参加,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周星教授与9位专家围绕“戏剧与影视学科”如何以“化人、美人”为目标更好地落实和发展新文科建设理念,发挥戏剧与影视学科的文化推广与价值引领进行了具有前瞻性和极高学术性的探讨与发言。

  通过主办此次学术沙龙极大提高了沈阳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学科业内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也帮助学科打开眼界,提升境界,了解目前国内戏剧与影视学发展的最新动态和理论理念,对于促进与提升戏剧与影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郝德永校长开幕式致辞


张威教授主持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部分参会学者介绍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