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艺术学院成功完成“汉语桥”线上首次课程

发布者:戏剧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283

        2020年12月7日18:00时,国家汉办“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中国国粹京剧,中国民族乐器首节线上直播课程在戏剧艺术学院401和329教室准时开课。主讲教师分别为学院院长张威教授和副院长潘晓红教授,课程时长45分钟,马来西亚学生近百人在线听讲。

       戏剧艺术学院院长张威教授以《中国国粹京剧之美》为题,运用戏曲马鞭、火旗、服饰等舞台道具和表演手段,边讲边示范,声情并茂地讲解了京剧表演的程式之美。潘晓红教授以《中国民族乐器民族乐器之美》为题,采用二胡、杨琴、柳琴等乐器现场演奏与乐器特点介绍相结合的方式,对民乐发展史与演奏技巧及特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两位教授生动的课程深深地吸引了线上的海外学生,他们互动积极,踊跃发言,即使课程结束时还不舍下线,不断提出各种感兴趣的问题,纷纷通过字幕表示课程太精彩了,中国传统文化这么有美感!期盼着下一次课程的讲授。

       外事处张伟处长,彭学刚书记,崔宁宁老师一直在现场观看上课情况直至结束。张伟处长和彭书记对课程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两位老师给海外学生上了一堂精彩传统文化赏析课,表示今后继续利用这种方式,不断发扬和传播中国文化。

我院在接到“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抓紧筹备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上好这次线上课程提供了必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