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大型民族管弦乐《赫图阿拉的记忆》邀请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174

原创大型民族管弦乐《赫图阿拉的记忆》邀请函


     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2017迎新年民族音乐会暨原创大型民族管弦乐《赫图阿拉的记忆》将于2016年12月16日下午15:00在沈阳师范大学星河剧场举行。
   大型民族管弦乐组曲《赫图阿拉的记忆》通过对满族人民家乡白山黑水的刻画以及原始狩猎生活、满族婚礼、萨满祭祀等民俗风情的展示,表现满族人民豪放、彪悍、勇武、坚韧、图强的精神风貌。
   乐曲由白山黑水、狩猎归来、格格出嫁、额娘摇篮、祭天祈福、龙飞凤舞六个乐章组成。以满族跳神音乐为发展基因,融入部分满族民间歌曲以及说唱音乐等满族传统音乐精髓;以萨满祭祀的抓鼓、腰铃的独特节奏和音响作为满族特殊的文化符号,彰显民间文化气息和满族音乐的风格、神韵。
   演出借助电子屏幕,展现满族生活场面、服饰、头饰、乐器等,声画对位,为作品的文化内涵带来质感。
   诚邀全校师生莅临指导,共享视听盛宴。


                               
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
                                     2016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