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小学期启动仪式暨沈阳师范大学首届“诗•远方”主题经典朗诵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821

我院小学期启动仪式暨沈阳师范大学首届“诗•远方”主题经典朗诵大赛成功举办!

0 (1)_副本.jpg

戏剧艺术学院2015小学期启动仪式暨首届“诗远方”主题经典朗诵大赛于6月15日(本周一)下午1时许在星河剧场隆重举行。

本次小学期启动仪式由戏剧艺术学院曲福德主任担任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教务处于锡金副处长,戏剧艺术学院姚泳全院长,校督学办公室各位老师,戏剧艺术学党总支姜旭支书记,哈文正副院长,张威副院长,涂淑梅副书记,院长助理潘晓红老师,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及全体教师与学生代表。

活动伊始,副院长张威教授对14年小学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布署15年小学期工作。姚泳全院长宣读了本学期的表彰决定并对新的一学期提出了美好展望。

0 (2)_副本.jpg

校教务处于锡金副处长,学院党总支姜旭书记为舞蹈系、空乘系颁发突出项目奖及奖金,哈文正副院长、涂淑梅副书记、院长助理潘晓红老师为获得特色项目的单位发放荣誉证书及奖金并进行了表彰。获奖单位教师代表通过PPT展示声情并茂的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汇,并对本学期工作作了汇报。

0 (3)_副本.jpg

在一段激情绚丽的宣传片中,2015年小学期启动仪式落下了帷幕,由姚泳全院长宣布本学年小学期正式开始。

在小学期启动仪式告一段落后,沈阳师范大学首届“诗远方”主题经典朗诵大赛正式开始。下面,让我们共同领略诗词歌赋的魅力吧~

0 (4)_副本.jpg

此次大赛的评委团阵容华丽,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有戏剧艺术学院影视表演系主任刘晓秋老师,辽宁省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持人、配音员周彤老师,辽宁省新闻联播播音指导文涛老师。本次大赛的20位选手们分为五个战队,他们分别是金沐导师战队、孙媛媛导师战队、马宁导师战队、赵静超导师战队、迟煦导师战队。

伴随着柔美的音乐,大赛缓缓地拉开帷幕。首先是由周桐老师带领20位选手为大家带来的精彩齐诵《致远方的母亲》,饱含深情的朗诵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大赛进行第一环节“逐鹿中原”。选手们身着古装,分别展示了五个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国古代经典诗词,或激昂,或柔缓,或急促,或随和。有的诠释了对梦想的热爱,有的满怀激情的挥洒着对祖国的忠贞,有的娓娓诉说着的相思的哀愁。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

0 (5)_副本.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六位优胜者进入到下一个环节。为了缓解比赛紧张的气氛,戏剧艺术学院尹敬红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黄梅戏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精彩绝伦的演唱将比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0 (6)_副本.jpg

比赛进行最后一个环节“巅峰对决”,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参赛选手或个人或组合,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来展现自己的实力,将自己的感情展现的淋淋尽致。

0 (7)_副本.jpg

最后周桐老师就此次大赛选手的表现情况作了点评总结,并希望选手们能够再接再厉,造就辉煌。文涛老师也为大赛献上的精彩的朗诵《英雄本色》,感人至深的故事,雄壮浑厚的声音,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

0 (8)_副本.jpg


经过评委严格公正的评选,我院英琪高娃摘得特等奖桂冠,芦靖翔、刘鹏帅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赵海鹏、赵飞等四位选手获得二等奖,邵雅婷、管洪源等六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0 (9)_副本.jp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才华的平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优秀文化的认识和拥护。同时也活跃了校园气氛,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本学年小学期活动的顺利进行作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0 (1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