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表演专业(京剧表演方向)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戏曲表演艺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继承优秀传统剧目、新编历史剧目和现代剧目,具有创新和一定的剧目编导能力的戏曲表演、教学及研究的高级表演艺术人才。主要课程有:艺术概论、中国戏曲史、戏曲表演理论、戏曲基本功法、戏曲基础知识、戏曲角色创作等。毕业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戏曲表演、戏剧表演和教学工作。

◆ 舞蹈表演专业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中国古典舞表演、中国民族民间舞表演技术技能、表演风格、教学理论、中国舞蹈发展历史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和相关的理论知识,使学生在知识、能力、素质方面协调发展,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创新思维和适应能力,毕业后能够在全国专业艺术院团、院校以及非舞蹈专业单位从事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表演和教学的高级表演艺术人才。主要课程有:舞蹈表演、中国舞基训、中国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身韵、现代舞、古典舞教学法、教学剧目等。毕业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舞蹈演员、教学等工作。

◆舞蹈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舞蹈历史文化知识和舞蹈基本理论及技术技能,了解相关学科知识,有较强的审美感觉和创造性思维,毕业后具备能够在全国各艺术院校、专业文艺团体、艺术职业学校、群众文化等单位从事舞蹈教育、表演、编创、编辑和舞蹈研究等工作的高等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艺术概论、舞蹈概论、中外舞蹈史、舞蹈美学、音乐理论基础、舞蹈教学法、编舞技法、芭蕾舞、中国古典舞、民间舞、现代舞、教学剧目等。毕业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舞蹈教学、表演、编创、编辑和研究等工作。

◆音乐表演专业(戏曲器乐演奏方向)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戏曲音乐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毕业后能在相关艺术院团、艺术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戏曲器乐演奏、教学、研究、编辑等工作的高级音乐表演艺术人才。主要课程有:中国音乐史、戏曲音乐史、京剧唱腔概论、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器乐演奏、弦合、剧目等。毕业学分165学分,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戏曲器乐演奏、教学、研究、编辑等工作。

◆音乐表演专业(中国乐器演奏方向)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中国乐器演奏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毕业后能在艺术院团、艺术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民族器乐演奏、教学、研究、编辑等工作的高级音乐表演艺术人才。主要课程有:艺术概论、中国音乐史、民歌、说唱音乐、外国音乐史、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等。毕业学分165学分,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民族器乐演奏、教学、研究、编辑等工作。

◆表演专业(服装表演与设计方向)


本专业系统培养具备服装表演、服装设计、服装品牌形象策划和化妆设计方面的技能,了解相关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专业外语能力,熟悉服装表演的编导创作流程,熟练掌握服装表演理论及模特训练的方法。能够深刻理解表演、音乐和平面摄影方面的理论知识,并在全国专业表演团体、文化传播、广告展演单位从事服装表演与设计的高级人才。主要课程有:艺术概论、服装简史、时装表演概论、服装表演编导与策划、形体、步态、镜头意识感、现代舞、素描、色彩等。毕业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可在专业表演团体、文化传播单位、广告展示单位、模特经纪公司、服装品牌设计公司从事表演、管理、设计等工作。

◆表演专业(影视与戏剧表演方向)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表演专业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专业技能以及表演艺术的创作规律,毕业后能够从事电影、电视剧、戏剧舞台表演和教学工作并有较高艺术素质的高级表演艺术人才。主要课程有:表演、台词、形体、表演艺术心理学、艺术概论、话剧艺术表演概论等。毕业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可从事影视剧、戏剧舞台表演和教学等工作。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广播电视编导学、新闻传播学、语言文学及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够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它新闻和艺术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艺术概论、语言艺术与写作、表演、中国电视史、主持人节目学教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等。毕业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播音、节目主持、影视表演及教学等工作。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辑、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熟悉党和国家宣传政策法规,能在广播电视系统从事广播、电视栏目、频道策划、节目编导制作、文字撰稿、音响设计制作以及社教、文艺类节目主持人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艺术概论、语言艺术与写作、广播电视文学概论、语言传播艺术、外国文学、中国古代文学等。毕业学分165学分,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广播电视栏目策划、节目编导制作、撰稿、采集和教学等工作。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


本专业主要为戏剧、电影、电视和其他舞台演出部门培养具有较强的艺术感受力、鉴赏能力和扎实的美术基础的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设计、舞台服装设计、舞台化妆设计、舞台绘景设计、舞台管理等方面高级专门艺术人才。主要课程有:专业绘画、影视舞台设计、人物造型设计、灯光设计、舞台技术、道具制作等。毕业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能在剧院(团)、电影厂、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学校从事美术设计及制作、教学等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数字电影、电视理论基础知识同时具备创造性思维并具有实际操作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尤其是在数字电影、电视摄影,电视节目包装和特殊效果制作中的技术人员。侧重于影视美术设计方向,包括对影视虚拟场景设计、电视演播室场景设计以及影视特效设计、电视频道包装设计等。主要课程有:数码影像短片设计、视频合成制作、三维虚拟设计、影视视觉特效设计、电视包装艺术主体、美学、艺术学、素描、色彩、构成、视听语言、摄影艺术等。毕业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可在电视台、广告公司、影视制作公司、音像出版机构和学校从事设计制作、教学工作。

◆表演专业(空中乘务方向)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航空业需要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较高英语水平,熟练掌握航空服务业基础知识和技能,谙熟服务心理,具有较强公关能力、协调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胜任航空乘务、豪华游轮服务、星级酒店服务及其它涉外服务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以英语作为办学特色和优势,学生毕业时具有比较坚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熟练地听、说技能和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主要课程有:英语阅读、实用英语口语、乘务英语、旅游英语、舞蹈与形体训练、空乘礼仪、形象设计与化妆技巧、民航服务心理学、客舱服务技能实操、客舱设备安全及管理等。毕业学分175学分,修业年限3至6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空中乘务、星级酒店、豪华游轮等高端服务行业及涉外文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