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简介


设立于2002年,已有十多年的办学历史。现有专任教师2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讲师10人、助教5人。自2012年起开始招收舞蹈学学术型学位硕士研究生和舞蹈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我系教师近年来多次承担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和十余项标志性课题。主要著作有:《满族舞蹈发展史》、《舞蹈表演理论》、《舞蹈文化鉴赏》、《舞蹈论纲》等。

   舞蹈系主要培养具备一定舞蹈表演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毕业后能够在专业文艺表演团体、文化馆站、中小学从事舞蹈表演和舞蹈教学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为进一步深造打下扎实基础。

舞蹈系师生多年来坚持参加国内外各种舞蹈专业赛事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09年8月,2006级学生李洪墨表演的舞蹈《记忆中的硝烟》在第九届全国《桃李杯》舞蹈中荣获中国古典舞B级青年男子组金奖;2014年11月,我系原创舞蹈《闯关东》荣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作品铜奖;2005年7月,我系原创舞蹈《三鼓舞》获得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金奖.

   新时期,新形势下我系将立足辽宁、面向全国,以为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舞蹈人才为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