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乌法国立艺术学院代表团访问 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

发稿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0日上午,俄罗斯乌法国立艺术学院代表团到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访问交流,并与学院领导、老师座谈。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蕊,戏剧艺术学院院长张威教授、党委书记郭洪渊教授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由张蕊副处长主持,学院院长张威教授对俄罗斯乌法国立艺术学院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与专业、专业平台建设、教学与科研、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并对下一步与俄方在文化艺术交流、教育教学交流、联合培养应用型高等艺术专业人才等方面的合作表示期待。张蕊副处长也表示,非常欢迎乌法国立艺术学院的到访,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友谊和合作,开拓戏剧艺术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俄罗斯乌法国立艺术学院国际处处长何云川表示,感谢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的热情接待,对学院京剧表演、戏剧与影视表演、民族器乐演奏、舞蹈表演、戏剧舞台美术设计等专业的办学实力大加赞赏,在未来进行包括艺术实践、教学科研等方面合作的强烈意愿,并邀请学院相关专业参加中俄建交75周年专场演出活动。

本次会谈在友好、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双方表示将尽快落实合作意向,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在国际艺术领域的深度合作,为学生和教师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和合作平台。期待未来双方之间的合作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在会前由戏剧艺术学院钟英副院长、副书记赵岩、院长助理吕博、办公室主任曲福德、舞蹈系主任杨浩带领俄罗斯乌法国立艺术学院代表团参观学院教室并观看各专业学生日常课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