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协同聚合力 双向奔赴助成 ——戏剧艺术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10

家校协同聚合力  双向奔赴助成长

 ——戏剧艺术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辽宁省《关于深入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和《沈阳师范大学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方案》文件要求进一步搭建家校沟通桥梁,凝聚育人合力,116-220,戏剧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岩和全体辅导员老师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寒假家访活动,为学院12学生送去温暖和祝福。

学院高度重视家访工作,家访前,召开了专题会议,在学院主管学生副书记领导下制定了详细的家访计划、家访内容、家访形式和家访对象。为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此次家访活动邀请受访学生的专业老师一同前往。

116日,戏剧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岩、表演系教师李丹和全体辅导员赴鞍山市、沈阳市开展实地走访活动。在家访过程中,赵岩副书记、李丹老师和辅导员与家长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实际困难与需求,向家长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学业规划建议以及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耐心解答家长学生的疑惑。赵岩副书记鼓励学生要克服困难,以自强、自立、自勉的人生态度面对生活,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将来成人成才,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受访学生的专业课李丹老师详细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和学习情况,对专业学习规划和未来成长发展等方面做了讲解,并鼓励学生树立信心、端正学习态度、勇敢面对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受访学生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关心和关爱,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殷切希望。家访工作接近尾声,赵岩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家长和同学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家长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感谢孩子的学习、生活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照顾和帮助,今后一定督促孩子奋发向上,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学院的教育培养

在线下家访的同时,学院辅导员老师通过视频电话进行了家访工作,在访谈过程中,辅导员老师详细介绍了受访学生在校日常表现和学习生活情况,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同时叮嘱学生做好期安全防范工作。

通过家访活动,学院深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紧密家校沟通,传达学院对学生的关心与温暖。今后我院不断优化家访内容、交流形式和反馈机制,切实提升资助育人的精度、力度和温度,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努力提升家校协同育人水平持续推进思政育人工作走深走实,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