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艺术学院专业学位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学术活动——我院举办《舞台艺术的美学思考与新时代舞台艺术的传承和创新》学术报告

发稿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0

戏剧艺术学院举办《舞台艺术的美学思考与新时代舞台艺术的传承和创新》学术报告

 ——戏剧艺术学院专业学位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学术活动

2023126日下午1330,戏剧艺术学院专业学位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学术活动在戏剧艺术学院307会议室举行。特别邀请原国家话剧院舞美中心主任、西藏话剧团副团长、国家话剧院一级舞美设计周英,在戏剧艺术学院作题为《舞台艺术的美学思考与新时代舞台艺术的传承和创新》讲座,出席报告的有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沈阳京剧院徐晓霞副院长、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沈阳话剧团张红军副团长,沈阳演艺集团杨月军总经理、沈阳评剧院腾野副院长、戏剧艺术学院赵岩副书记以及沈阳市文旅系统的各位行业专家,学术报告会由戏剧艺术学院唐鑫副院长主持。

报告中,周英老师从关于舞台上的问题、舞台艺术空间、戏剧美学与民族精气神、精准传承、精彩创新、留白与写意智慧六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尽的阐述,对于传统舞台与现代舞台的设计与构思都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涉及到戏剧、戏曲、舞蹈等各种艺术领域,为我院各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上了丰富而生动的一课,此次报告发挥专业学位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与我院的充分联动作用,在深化我院学科、教师队伍内涵建设以及研究生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方面将起到推动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