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阳光木偶剧团访问我院

发稿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10

匈牙利阳光木偶剧团访问沈阳师范大学

戏剧艺术学院

2023113日下午,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率领匈牙利阳光木偶剧团等11人来到我校戏剧艺术学院进行访问与交流。副校长佟玉平出席座谈会。


期间,佟玉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匈牙利阳光木偶剧团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及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的核心支撑地位。重点强调了戏剧艺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对外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硕果。希望明年在中匈建交75周年来临之际,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目标,深化两国在文化、艺术、教育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加深友谊,为彼此探寻更多发展机遇。


沈阳市对外友好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宁,对学校和学院在本次活动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沈阳市市长吕志成与贝凯什乔包州级市市长扎瓦斯·彼得通过在线视频方式签署两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协议书,开启了两市友好交流新篇章。沈阳师范大学在此次活动中精心筹划、细心准备,为两市的下一步友好合作与交流奠定了重要基础。

匈牙利阳光木偶剧团团长佐尔坦·伦凯菲(Zoltan Lenkefi对剧团的情况做了介绍,并盛情邀请沈阳师范大学的各级领导赴匈牙利进行交流访问。

会后张威院长、郭洪渊书记带领外宾观摩了舞蹈系舞蹈表演专业李红墨、张雅妹两位老师带来的现代舞、民族民间舞课程,受到一致好评。

匈牙利木偶剧团演员久洛·比罗(Gyula Biró为师生展示了剧团的传统剧目,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拓展了学院师生的国际化视野。

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际部部长祝刚、国际部译员孔令岩、国际部科员鲍乐;戏剧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郭洪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金学丽、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胡泊、戏剧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吕博、舞蹈系主任杨浩参加本次座谈会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