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经典,艺术创新——我院在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舞蹈领域培养院校作品展演活动中绽放光彩

发稿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10

舞动经典,艺术创新

——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在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舞蹈领域培养院校作品展演活动中绽放光彩


2023112日至5日,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舞蹈领域培养院校作品展演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展演共收到 来自60 所院校的253个作品、55堂课程展示。经评审委员会评选,共72个作品、25堂课程入围现场展演,其中,由我院胡万勇教授指导2021级舞蹈教育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徐闯主讲2021级舞蹈表演本科生叶烜民、宋章硕、孙浩洋、周子俊参与展示的课程《中国古典舞身韵——髯口道具教学课程》成功入围教育教学组现场展演。


此次现场展演课程《中国古典舞身韵-髯口道具教学课程》源于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独具特色的戏曲课程体系,主讲研究生深入挖掘戏曲元素,以此砺炼舞蹈之美,此次课程展示反响热烈,获得了同行专家、现场以及线上观众的一致认可,业内专家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和教育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始终坚持特色办学,着力打造高质量的艺术教育品牌。通过此次活动,学院的培养方针和成果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广和认可,为舞蹈硕士的培养提供了成功的案例和经验。


2023116

戏剧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