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艺术学院关于加强专业术科课程在线教学质量监控相关要求的通知

发布者:戏剧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249

学院各专业系:

  为有效落实沈阳师范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保证我院专业术科课程在线教学质量,根据《沈阳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监控相关要求的通知》精神,结合各专业各类术科课程在线教学的实际情况,提出在线教学质量监控相关要求,望严格执行。

  一、开课范围

  本学期学院共开设各类专业术科课程194门,其中,各类专业平行课程36门,目前,以多样性、灵活性的方式,全部进入在线教学开课范围。

  二、开课资源与方式

(一)运行平台。利用微信、腾讯会议、阿里钉钉等运行平台,开展线上同步(直播性质)语音或视频在线教学,并进行教学互动。

(二)教学规范。任课教师每周应及时填报“在线教学设计方案”、发布在线学习任务、认真完成在线考勤,并利用微信群、QQ群等移动平台,错峰开展线上教学。认真做好相关教学辅导资料上传(电子乐谱、剧本、教材、教案、讲义、图片等教学资源),积极做好线上讨论答疑、线上作业批改等教学互动活动。

(三)教学评价。任课教师根据实际教学任务拟定线上教学成绩权重,通过线上作业、课堂互动、签到、课程音(视)频、阶段测验、访问次数、课堂互动、线上考试等方式来完成学生过程性评价。

三、教学实施与管理

   (一)教学实施。各系要积极督促并指导任课教师完成各门课程的线上教学设计方案的填报和相关教学数据、资料的留存工作。任课教师应及时督促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并做好相关教学数据与资料的下载、留存和上报。

(二)教学管理。1是学院根据教务处关于线上教学管理与指导意见,认真抓好全院各专业线上教学管理与指导工作,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2是各专业系要切实履行基层教学部门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本系线上教学的各项组织与监控,充分重视学生反馈意见,认真做好相关教学数据的统计与留存工作(做到设专人负责,建立每周统计留存档案),根据各项数据和信息反馈,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有效管理与指导;3是充分发挥院督学对在线教学的监控职责,运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教学督导操作手册》对我院在线教学进行全面监控。

 

                            戏剧艺术学院

                           20202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