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艺术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戏剧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35

按照学校、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工作部署,9月25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在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全体党员干部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集体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馆、刘少奇生平展区、刘少奇旧居等处。在各展区大家认真倾听讲解,观看陈列实物,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

中共满洲省委是1927年10月至1936年6月我们党在东北设立的最高领导机构,是东北地区长达十四年抗日战争发起者、组织者和推动者。九一八事变爆发后,领导东北军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最后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谱写了中国革命历史上光辉灿烂的篇章。

在宣誓广场,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党员干部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学习,见证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建党初期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共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