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戏剧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21

按照《沈阳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制定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工作安排,9月20日下午4:30,戏剧艺术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刘天华参加学习研讨,郭洪渊书记主持学习研讨会。

在专题学习研讨前,班子成员对学习材料进行了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张威院长逐字逐句领读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部内容,在领读后,张威进行了学习交流主题发言,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绝对忠诚、提升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员干部要把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信念作为第一要求,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要在把握方向上强化政治意识,要在率先垂范中强化核心意识,要在勇于担当中强化看齐意识。

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刘天华全程参加学习并做发言,他通过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着重强调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重要性,他要求学院要结合学校近期下发的教学科研奖励等相关政策文件认真学习思考,针对学院目前专任教师不足、科学研究基本素质偏低的现状,以及如何围绕学校发展,加强专业之间相互支撑度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强调领导班子要对学院总体发展和工作要科学合理规划,对于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要勇于克服,对于学校各类文件要加强学习,学院要根据实际拿出准确全面测算数据;要研究如何将思想政治课全方位的融入到教学、科研及管理中去,尤其是要到每一节课堂中去。

最后,郭洪渊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决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表态上,要切实落到行动中。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思想和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党中央的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勇的斗志为戏剧艺术学院及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戏剧艺术学院

                           2019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