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文化下乡慰问活动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8-23浏览次数:87

“七一”文化下乡慰问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七周年,戏剧艺术学院与校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了“精准扶贫 送文艺下乡”——迎“七一”赴辽阳县榆树村文化下乡慰问演出实践活动。

辽阳县榆树村是贫困村,同时也是我校下派驻村干部所在村之一。为了加强当地基层党建工作,丰富当地村民文化生活,让广大村民感受党的温暖、接受党的教育、履行党的职责、活跃党的生活,学院精心准备了以歌颂党、歌颂祖国为题材,充分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风貌喜闻乐见贴近基层生活实际的节目呈献给村民朋友。

7月1日早6点,全体参演师生满怀热情前往辽阳市辽阳县榆树村,上午十时三十分演出正式开始,整台演出主题鲜明,内容明确。是一台涵盖民族器乐、舞蹈、戏曲、曲艺等综合性艺术形式的晚会。晚会中有描写美好农村生活、展示普通民众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的笙独奏《算盘响》、唢呐独奏《山村来了售货员》;有反映抗日战争时期,与日寇不屈不挠斗争、为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前辈们英雄故事的现代戏《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绣红旗》等;也有描写人生充满希望,反映新时代对新生活美好憧憬的独舞《往日时光》,由我院曲艺社表演的相声《铃铛谱》更是带给村民无限的喜悦和欢乐,整场晚会在热情、欢乐、祥和的氛围下圆满落幕。

此次文化下乡扶贫慰问演出在榆树村反响强烈,所到之处得到村民的热情欢迎,当地政府也为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辽宁日报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本次活动是我院党建工作重点工作内容,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的一次精准扶贫活动,是我校社会服务职能的充分体现。我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利用办学专业优势,在国家大力推行艺术惠民、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下,走出去、下基层、抓党建、促民生,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有效提高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艺术鉴赏能力,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挥我们应尽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