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迎新系列报道(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68

   九月的清晨清爽宜人,阳光映衬下的沈师校园里已是人头攒动,张张笑脸伴随着喜悦的心情在沈师盛装异彩的校园氛围下,2017级新生报到开始了。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学院在暑假前就进行了工作部署,从现场布置到报到流程、从团学组织到领导教师、从网络迎新到现场报到,细致入微,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分工明确。使我院迎新工作在准备充分、热情周到、流程简洁、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完成了240名新生迎新工作。


   为了彰显学院办学特色,我们从学院简介、教学成果展示、考研、就业等几个方面制作了以传统民族文化特色为背景、文化传承为主基调的宣传展板,让新生及家长在报到现场及时了解学院基本情况,展示学院风采,增强学院归属感。



   组建了6人各系教授咨询团队、45人的志愿者团队,为新生服务,进行了岗前培训,微笑迎新,及时为新生排忧解难,从报到手续到入住寝室全程引领,缓解新生入学既兴奋又焦虑的复杂情绪。



   优化报到流程,不在报到现场浪费时间,让同学们快速融入学校环境,取消和改进了部分报到环节,让同学们感受学院工作的高校快捷。



   报到现场校、院两级领导亲临现场关怀、指导迎新工作,针对我院迎新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亲切与新生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合影留念,入学第一照让新生同学们留下了人生宝贵的回忆。在得知新生中有一名孤儿,学院领导亲自安排专人负责报到事宜,并热情地与她的监护人了解情况,嘘寒问暖,家人倍感放心、暖心。



   走访新生寝室中,学院领导的到来让家长朋友们倍感意外,除了感谢就是感叹能在这样的大学学习是他们的幸事。


   新生家长见面会上,张威院长、涂淑梅副书记就学院历史沿革、发展战略、人才培养、创业创新、职业规划、校园安全等几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学院各系主任与家长在专业学习上进行了有效的沟通,在家长们关心的导师制、考研、就业方向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回复。会后家长朋友们在家长群中纷纷表示选择正确,在这样的育人环境下,孩子们一定能学有所成,不负韶华。家长会建立了家校联系的桥梁,开辟家、校、生联系通道,建立了微信家长群、学院官微、学生专业群扫码发布区,促进家、校联合,拉近距离,消除疑惑和焦虑,增进沟通与了解。

   为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微迎新工作,学院在放假前就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微迎新工作中,暑假期间在接到新生数据后,全院志愿者15服务,马上与新生取得了联系,相互了解认知,并在学院官微开辟新生通道,公布学院简介、报到流程、寝室床号、生活须知等信息供新生及家长阅览明晰。做好以网络为载体,以沟通为纽带、以服务为宗旨的微迎新工作。

   周到、热情、简洁、高效”贯穿了我们整个迎新工作。这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的努力与探索,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使学院的迎新工作在稳定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