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艺术学院小学期实践活动系列之十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1浏览次数:222

  舞台美术系小学期实践活动--彩陶工作坊

  

  所谓“软陶”其实并不是陶,而是一种人工的低温聚合粘土。又叫彩陶,也有人称烧烤粘土。从外形上看,这种粘土的小包装极其类似橡皮泥,而在烘烤之前的玩法上也与橡皮泥有很多接近的地方。当德国雕塑家创造这种材料时,由于它是具有高度延展性和可塑性,图样像千万种花一样缤纷灿烂,可充分满足人类的创造代欲望,很快便风靡了整个欧洲地区。后来传进美、日。直到今天,软陶仍是手艺界DIY(自己动手)族的最爱。软陶表面纹饰结构较粗疏,有绳纹、波纹、格纹、圈纹和编织纹等。

  舞美系于2017年6月12日-16日举办彩陶工作坊小学期实践活动,16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及学院彩陶兴趣爱好师生积极的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主旨在于材料在手工教学方面的应用,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设计能力,培养学生设计、制作、烘烤等彩陶制作工艺,从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现在用到的最多的就是工艺品,比如软陶挂件、手链、手机链等,很有代表性的有用软陶制作真人公仔的,利用一张照片就可以捏出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非常受市场欢迎,也能带动学生创业能力的培养。

  活动一开始就受到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制作出大量的作品,并参加了舞台美术系期末优秀作品展。

  微信图片_20170628110843

  图为师生制作彩陶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628110819

  图为师生制作彩陶现场

  

  IMG_5935

  图为彩陶作品展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