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艺术学院小学期实践活动系列之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5浏览次数:210

戏剧艺术学院小学期实践活动系列之九

----空中乘务专业职业素质与能力系列活动

空乘专业小学期活动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根据各年级培养目标要求,结合专业特点和职业要求而设置的系列课程。活动内容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重要补充,重在培养职业素质和核心技能,全面强化学生综合素质训练,为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岗位能力打下扎实的基础。

按照活动目标主要由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二部分模块构成。在职业素质模块主要安排了职业形象展示活动,要求学生不仅能塑造优雅的职业形象,而且要又快又好,符合岗位要求。在创新创业活动中,我们组织学生走进世界500强排名第一的唯一餐饮企业——麦当劳,通过此次体验,学生们更加了解了服务岗位的要求。

小学期活动重在培养提升空乘专业学生所专业知识、能力、素质。职业能力部分在15级学生中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客舱广播词实训。训练课程按照由浅入深、由点到面、由个人到小组的形式逐渐铺开。实训采取小班授课形式,一对一较音,所用材料为航空公司培训教材,真正实现校企无缝衔接。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纷纷表示要把这种态度坚持下去。

14级学生集中开设了客舱服务讲座和客舱安全讲座,针对客舱中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聘请航空公司的专家进行了分析,提出遇到此类事件的预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针对15级学生开展了客舱情景模拟,同学们在客舱中不仅要应急处置,还要全程英文服务,特别是特殊旅客服务,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服务流程,更提升了英语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