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艺术学院小学期实践活动系列之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73

戏剧艺术学院小学期实践活动系列之六


----影视艺术系举办第五届“青春之歌”台词专业比赛


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主要来自于大一、大二学生,旨在提升新入门学生的台词技能,夯实专业基础,丰富舞台表演经验。同时,该比赛可以加强学生们的参与感,提升专业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比赛分为初、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于6月7、8日两天进行,报名选手共计约70组,其中大一新生展示了故事性散文朗诵,大二学生则着重人物独白及对白。比赛结果由5位专业评委依照“片段理解,人物情感把控,声音、气息及咬字发音,舞台调度”等多个维度综合打分。最终入围复赛的作品共计21组,其中大一13组,大二8组;6月23日,入围选手再次集结,进行了更高水平的强强对话。在经过更为细致充分的打磨,复赛作品的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8组以及优秀奖。


此次比赛不但系统地展现了大一、大二学生的专业技能及风采而且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热情和积极性。通过比赛的前期准备和实战演练,学生们更加明确了如何将日常所学和实际运用有机地结合起来。参赛选手也普遍反馈该类比赛有助于其在今后的学习中有针对性的补足自身的劣势,并不断加强专业优势。 比赛只是一种形式,主旨是为了促进学生的专业学习。本次活动达到甚至超出了预期目标,在活动的形式上求新求变,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次比赛圆满结束,给这一阶段的学习和成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