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赴“爱达老年公寓”服务义演暨志愿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151

我院志愿者赴“爱达老年公寓”服务义演暨志愿基地挂牌仪式

主办: 团学组织青年志愿中心

志愿: 戏剧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
任务: 敬老服务义演/志愿基地挂牌

地点: 爱达老年公寓


   时间:3月18日

   正值雷锋活动月,雷锋精神像一座高峰,深深嵌入到中国人灵魂的广袤土地中,成为中华民族精神中一个闪亮的符号。为了更好的继承雷锋精神,弘扬优良传统。2017318日,我院志愿者服务团队再次赴沈阳市爱达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服务并举行了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我院志愿工作部与爱达敬老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完成。



   爱达敬老院院长对我院长期开展的志愿服务给予了肯定和热情的赞扬,并积极支持与我院建立长久的志愿服务体系。几年来,我院多次在此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团队带着水果、营养品等来到敬老院,演出类志愿者通过舞蹈、戏曲、二人转、小品、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为老人送去欢歌笑语。服务类志愿者帮助义工团队则为老人们打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看到爱达敬老院的老年人们脸上的笑容,我们也为小伙伴的付出得到回报感到欣慰和自豪。



 “用我们真诚的心,把爱送达这是爱达志愿基地的含义,同样,也是我们青年志愿者服务他人的深刻内涵。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是打造优秀青年学子服务社会、塑造自我、提升综合素质的有效平台和渠道,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服务对象、以及社会环境等方面不确定因素较多,人员流动性大。因此,我们成立了爱达志愿服务基地,以基地建设为出发点、以培养塑造为手段,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服务社会塑造新时代优秀青年为目标,积极推进我院志愿服务工作系统化、规范化进程。

   同时,志愿基地挂牌有利于我院志愿者团队打造走进夕阳红精品志愿活动,以服务类和演出类志愿者类别为基础,通过多种活动形式,走近老人,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造福社会。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志愿学生尊老爱老、志愿服务的良好精神风采,增强了同学们社会责任意识。通过双方长期定向合作,将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技能、服务水平,也为我院各项志愿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