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活动之“蕴爱于心 寄书长情”给父母的一封信征集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232

双十活动之“蕴爱于心 寄书长情”给父母的一封信征集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12月13日17:30至19:10,2016年“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之“蕴爱于心 寄书长情”给父母的一封信征集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学生处李艳芬老师、文学院辅导员金丽媛、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帆、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林楠、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李俊雅、粮食学院 辅导员冯洲静、软件学院辅导员裴景瑞、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贺莹莹、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代辰旭、教育技术学院辅导员尹靓、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黎亚青。各学院心理协会分会长纷纷到场,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比赛现场温馨融洽,进行顺利。

   1号选手来自文学院的张芷毓在自信的演讲中,将自己对父母的感恩之情表达的淋漓尽致,《目送》的动情朗诵更是画龙点睛,感人至深。2号选手来自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的谭玉琦,回忆成长之路,感谢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一首《父亲》唱出了无比真挚的祝福。







   3号选手来自粮食学院的李雨晴将生活中与父母之间发生的温情瞬间倾情分享,蓼蓼者莪,匪我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劳瘁,悠悠的诗经余音绕梁。4号选手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朱婧琪借以激昂的演讲,细数时光,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的“告白”,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位观众和评委。




  接着,5号选手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刘晓丹,讲述了她和“文艺老青年”之间温馨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母亲、关于坚强、关于放手、关于独立,加以稳健老练的台风,最终获得一致好评。6号选手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刘悦稳扎稳打,将父母的爱娓娓道来,字字句句,亦真亦美,精彩的手语表达出对父母绵延的感恩之情。

   7号选手来自教育技术学院的魏婧雯,她带来的表演别具一格,充满情怀的展示抒发了对父母深深的依恋,一首精彩的吉他弹唱将比赛现场推向了高潮。8号选手来自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的潘宁,在回首往昔不懂事的自己的同时,对父母的歉意和感恩溢于言表,改编的《那些花儿》更是获得在场各位的阵阵掌声。




   9号选手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袁子淇,一首《不完美的小孩》,倾诉着作为一名离家在外的游子对双亲的牵挂与思念。10号选手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玺璐压轴出场,伴随着轻快的背景音乐,细细回忆着与父亲相处17年来的点点滴滴,不可复制的情节虽已随着时间流逝,但却清晰如昨,每每提及,幸福无比。




   今夜,十组选手们动情的演讲、精美的幻灯片以及精心准备的才艺展示,为大家带来了太多感动和启发。而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创造了机会让广大学生们大声说出爱,尽情的抒发和表达,更是一次孝道的提升和感恩父母情的巨大释放,蕴爱于心 寄书长情,相信这份温暖和爱,足以抵御这冬日里的冷风和严寒,祝福你们,永沐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