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自我 胜在职场” 职场“印·象”   活动计划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509

                                                      


  “完善自我 胜在职场”  职场“印·象”



 活动计划书


  

  

  

  

  

  

  

  

                                

  一.活动背景

  

    “完善自我,胜在职场”。近年来,整个就业市场急剧萎缩,随着全国高校的扩招,以及近几年经济发展的状况,高校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更是日趋严峻,就业竞争的压力日益增大。应对这样一个大的形势,“完善自我,胜在职场”就体现了语言的重要性。语言是一种纽带。任何一种语言,除了表情达意的功能,还能起到消除误会、拉近距离、增进相互了解的作用。


 语言还是一扇窗口。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通过互相学习语言,不仅能够走进彼此的心灵,而且能掌握更多的知识,欣赏更多的美景,了解更为广阔的世界。面试过程中的方方面面都能展示一个人的素质与能力,面试中的一个细小的动作,一句不经意的回答都有可能决定你的去留,一个小小的失误也许就会使你与心仪的岗位失之交臂。所以,在巨大的竞争压力下,如何能有从容良好地表现,尽可能地展示自己的优势,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成为现在身为大学生,即将成为应聘者一员的我们必须掌握的一项技巧。如何在紧张的气氛中从容的与面试官进行交流,展示出自己的优点,快速展现自己的特长以及能力都是现在面试中举足轻重的方面。在经历培训后使同学们能够找到正确的努力方向,继续提高自己的形象以及内在素质,不断完善自身,在以后真正的面试中能够从容,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二.活动意义与目的


    进行应试技巧的讲座能提高学生的能力。活动的直接目的就是要发展学生的就业能力,使其更好地胜任现在的日常工作及未来的工作任务。在能力的开发方面,进行应试技巧的讲座能提高学生的能力。活动的直接目的就是要发展学生的就业能力,使其更好地胜任现在的日常工作及未来的工作任务。在能力的开发方面,传统上的培训重点一般放在基本技能与高级技能两个层次上,但是未来的工作需要学生的综合性技巧高,增加学生的应试能力以及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是现在学校教育中不可忽视的一项内容。同时,经验以及知识使学生的自信能力提高,为其取得好的工作岗位提供了可能,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有利于提高学生将来的面试水平。礼仪培训,已成为或必将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打造核心实力的必修课内容与实现企业规范化管理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展现一个人内在素质与修养的有力工具,得体的礼仪能够帮助你在各种场合进退自如,能够与不同性格和社会阶层的人士愉快沟通,能够有效沟通效率并改善沟通结果,对人际关系和自身品位的提升大有益处。可以转变个人思维习惯的,强调培训的目的就是改掉习惯性的待人处事、语言表达以及行为举止的思维方式,转变为职业化的方式。


  “完善自我 胜在职场”大学生应试知识讲解与咨询既可以体现出就业在学校中的重要地位,提高在校学生的求职能力和自身素质。可以进一步的提高沈阳师范大学在学生中的口碑,进一步的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打响沈阳师范大学的品牌,给沈师学子创造更多的竞争机会,提高沈师学子在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是学校进入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


  三.活动内容


    1.面试语言技巧


     能够准确地表达自己并让别人明白你的意思,这件看来简单的事不是随便就能做到的。可以不夸张地说,在现代社会里,使用语言的能力很大程度上能够决定一个人的发展潜力。一个会使用语言的人,一个能够准确掌握大量词汇的人,就有能力说出别人说不出来的话。这样的能力,会让人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在人与人的交流中,掌握很多的主动权。


     语言是求职者的第二张名片,它客观反应了一个人的文化素质和内涵修养。面试时对所提出的问题要对答如流,恰到好处,又不夸夸其谈,夸大其词。谈吐上应把握以下几个要点:突出个人的优点和特长,并有相当的可信度。语言要概括、简洁、有力,不要拖泥带水,轻重不分。


  本次活动主要讲解面试基本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学生在听完之后可询问相关问题。


    2.礼仪姿态


  ♦基本姿势:注意坐姿、站姿及行走的姿势,尽量表现得举止得体,从而显现出自身的修养,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


  ♦神态:要面带微笑。微笑可达到至关重要的信息传递效果。同时微笑也可舒缓自己的紧张心情。堂堂正正地注视对方的眼睛是缩短与对方的距离感的最好办法。


  ♦气质:要做一个风度迷人的气质女士或男士,应该记住时刻做到亭亭玉立、玉树临风。体现自己从容得体。展现出符合自己的气质。

  

  

  

  四.活动时间安排

  

   时间

    

  

  地点

  

  

   内容

  

2016年11月28日

  

  戏剧艺术学院

  

   教授有关说话技巧以及语言类知识


2016年11月30日

  

  戏剧艺术学院

  

  学生训练、有问题专人进行辅导


2016年12月 1 日

  

  戏剧艺术学院

  

  语言技巧成果展示与评审


2016年12月 3 日

  

  戏剧艺术学院

  

  形态礼仪培训


2016年12月 5 日

  

  戏剧艺术学院

  

  形态礼仪整体练习


2016年12月 7 日

  

  戏剧艺术学院

  

  形态礼仪成果展示以及评审


2016年12月 9 日

  戏剧艺术学院

  活动总结以及颁奖

    

     负责人姓名:王鑫龙 、 郭章婕


    负责人电话:13080711696     15940239097

  

    

     注意事项


  每学院在活动日出一男一女,要求穿正装出席。


    活动报名表详情见附录。

  

  附件:沈阳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活动月”之

  “完善自我 胜在职场”  职场“印·象”

  

  < 学员报名表 >

  

  姓名

  

  性别

  

   一

  寸

  照

  片

  学院

  

  专业

  

  年级

  

  学号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