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艺术学院艺术惠民走出创新之路 ——戏剧艺术学院在沈阳天地推出“最爱中国风”戏曲文化体验之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65

  戏剧艺术学院艺术惠民走出创新之路

   ——戏剧艺术学院在沈阳天地推出“最爱中国风”戏曲文化体验之旅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具有皇姑特色的艺术惠民品牌,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中共皇姑区委宣传部、沈阳广播电视台《沈视早报》、沈阳天地携手于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共同举行“最爱中国风”戏曲文化体验之旅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共皇姑区委宣传部高政威部长以及马红梅副部长,沈阳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崔桂武副部长,沈师大戏剧艺术学院张威院长、姜旭书记、潘晓红副院长、凃淑梅副书记,沈阳天地运营总监钟静女士及沈师大的各位师生们。

    “最爱中国风”戏曲文化体验之旅是依托政府全力支持,校企合作的成果,三方联合将本次艺术惠民工程打造成了具有多元艺术特色、丰富文化内涵的创新工程,吸引了广大市民参与进来。在活动中,不仅有精彩丰富的演出,别出心裁的国粹讲解,同时还专门为市民朋友提供化妆体验活动,让市民感受了艺术的魅力,互动感极强。

     活动伊始由中共皇姑区委宣传部高政威部长、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张威院长以及沈阳天地运营总监钟静女士为戏曲文化工作室揭牌,他们分别致辞共同表达了携手艺术惠民工程的诚意。艺术惠民工作室的成立,彰显了文艺工作者的文化担当和社会责任,同时也体现了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在艺术惠民工程中的纽带作用。

    “最爱中国风”的专场演出向市民们推出了一台艺术盛宴,节目精彩纷呈,融合了带有中国特色的表现形式。有余音绕梁的民族乐器独奏、赏心悦目的民族舞蹈、震撼人心的京剧表演等。琵琶独奏《天山之春》、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古筝合奏《丰收锣鼓》彰显了浓郁的民族特色;京剧《扈家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让观众身临其境,充分领略到国粹艺术的独特魅力;民间舞《红色英雄》展现了蒙古族的豪迈与奔放;当代舞《活着1937》则表达了对历史的沉重反思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礼赞与期许……每一个节目都精彩绝伦,凝聚了全体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汗水,也让台下的观众从节目中进一步感受和了解到国粹艺术的别样风格,不仅展现了我院教学的丰硕成果,更使观众获得艺术和精神上的提升。

    本次活动是艺术惠民工作的一次创新之举,也是戏剧艺术学院高度重视传统文化传播的体现,真正把艺术带到百姓身边,亲人气、接地气;不仅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政府对文化惠民的支持与重视,更增强了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的影响力。我们的师生已申请在此进行暑期艺术惠民社会实践,让更多的市民体会到艺术的神圣与魅力,并自觉投身于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的道路中!

  

  为沈师大戏剧艺术学院戏曲工作室揭牌

  

  张洪涛老师与市民进行互动

  

  京剧《扈家庄》剧照一

  

  京剧《扈家庄》剧照二

  

  京剧《散花》剧照

  

  琵琶《天山之春》

  

  舞蹈《活在1937》

  

  学生在戏曲工作室给市民扮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