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举办“给电影人的情书”主题影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91


戏剧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举办“给电影人的情书”主题影展

2016年6月21日下午,由戏剧艺术学院主办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给电影人的情书”主题影展在星河剧场举行。戏剧艺术学院姜旭书记、涂淑梅副书记、胡博副院长、广播影视系主任刘晓秋、以及辽宁电视台制片人任威、辽宁大学和沈阳音乐学院的蒋尧尧老师、刘笑谊老师、赵莉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影展。

  本次影展是由戏剧艺术学院主办,影视艺术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王书洋老师担任总导演,由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师生策划筹备的专业学生作品展映,以“给电影人的情书”为主题,营造了温情感性的气氛,向观众表现出本专业学生的扎实基础和对专业的热情。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小学期影展活动至今已举办多届,尤其是近年来在星河剧场举办的“时光予影”、“追梦奥斯卡”两届主题影展活动在校园内外取得了良好的影响,今年的影展主题为“给电影的情书”,旨在通过学生作品传达出对电影创作及电影人前辈的致敬。本次活动受到了校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姜旭书记在影展开始时向观众致辞,表达了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师生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由在校大三学生主导,大一大二共同配合完成,充分体现了戏剧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作才华。学生们在作品中笔触社会,反映现实,表达情感,思索人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以及准媒体人的敏感和真诚。通过联合创作的展示和参与,达到对不同年级学生的不同的锻炼目的,同时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形成专业凝聚力。本次影展分为致敬单元,剧情单元,广告单元和纪录片单元,结合专业课程设置板块结构,展现了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也表达了内心对影像的热爱。

   目前,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在创作上面临很多问题,缺乏专业设备,硬件资源不足等等,但是所有的编导同学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创作和表达,让观众感受到了每一位或成熟或在成长的电影人内心深处对光影的热爱和坚持梦想的信念。也正是因为这份伟大的力量,才使得本次“给电影的情书”主题影展在掌声中获得认同并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