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乘务专业职业素质与能力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76


      空中乘务专业职业素质与能力系列活动

空乘专业小学期活动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根据各年级培养目标要求,结合专业特点和职业要求而设置的系列课程。活动内容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重要补充,重在培养职业素质和核心技能,全面强化学生综合素质训练,为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岗位能力打下扎实的基础。

  按照活动目标主要由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二部分模块构成,职业素质模块训练重点在1415级,职业技能模块训练重点在1413级。在职业素质模块主要安排了空乘专业特色实践、礼仪见习等活动。通过此项活动培养服务人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要求,了解空乘专业所需的专业知识、能力、素质。空乘特色实践训练结合空乘职业的高风险、高封闭的特点,将全体15级学生集中在校外进行的封闭式、军事化训练。通过为期3天的训练学生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团队合作、沟通、感恩服务等方面有一个综合的提升,回来后,所有学生完成训练体会报告。

 职业能力部分在14级学生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客舱广播词实训。训练课程按照由浅入深、由点到面、由个人到小组的形式逐渐铺开。实训采取小班授课形式,一对一较音,所用材料为航空公司培训教材,真正实现校企无缝衔接。最后全体同学参加了了英文广播词大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乘务组。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纷纷表示要把这种态度坚持下去。

空中乘务专业小学期拓展训练营

有趣的户外运动项目

团结合作与互助

在训练英中收获团结

模拟中国民航实践课程

学生认真学习广播实践课程

在模拟机舱内认真读稿件的学生

认真教学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