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沈阳大学生艺术节 “校园好声音”演歌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9浏览次数:729

  第十四届沈阳大学生艺术节 “校园好声音”演歌大赛圆满落幕!

  

   “唱响青春,律动校园,星晔璀璨,光耀师大”,2016年6月7日17时30分,由中共沈阳市委教科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沈阳市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我校团委与戏剧艺术学院团委共同承办的“沈阳市大学生艺术节之校园好声音演歌大赛”的决赛在沈阳师范大学星晔会堂震撼发声。此次“校园好声音”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来自兄弟院校的20个参赛作品登上决赛舞台。


    此次大赛由沈阳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迟煦老师、大四毕业生王凯文以及大二学生皇甫智贤同台主持。沈阳市委教科工委统战部部长曹晓波,团市委副书记马宁、团市委学校部部长陈琦,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夏敏,学生处处长刘亚军,校团委书记邵学军,校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崔桂武、校团委副书记耿佳娜,以及沈阳市各兄弟院校团委书记和沈阳师范大学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们出席了这次活动。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与公正,我校邀请了辽宁歌剧院一级演员,辽宁音乐家协会会员姚丽老师;辽宁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刘冰媛老师;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演员,辽宁歌舞团艺术学校声乐、器乐学科教学总监雷偎老师;中国好声音学员金子乔老师以及新商报商惠馆项目副总裁程素老师担当评委。


    “演歌大赛”上演了一场饕餮的视听盛宴,参赛单位将舞蹈、演唱和视频完美结合,利用舞台道具和炫彩灯光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现场版的“MV演绎”。主持人风趣的串联词轰动全场,参赛单位尽情挥洒美丽青春的热情打动观众,演职人员的倾情付出使赛场井然有序,呐喊声和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奔放。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校园·青春·创新”,各参赛队皆以独特的方式精彩诠释了大赛的主题,他们或载歌载舞,或寓演于歌,展现出各高校的无限魅力。由辽宁传媒学院深情演绎的《父亲》使现场许多观众不禁潸然泪下,受到了一次亲情的洗礼,情感的碰撞;而沈阳师范大学为观众们呈现出不一样的《被驯服的象》,他们凭借着精湛的演唱技巧,传神的舞蹈编排,极具特色的演绎方式将本次比赛推上了高潮;一直彰显青春朝气的东北大学以一首动力十足的《Bad Boy》带来了炫酷坦率的狂舞劲歌,点燃全场激情;最后闪亮登场的沈阳音乐学院以一首歌剧《卡门》作为收官之作,带领大家领略了浓郁的吉卜赛风情,为本次大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



    通过近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5名,以及20支优秀组织单位和最佳人气奖等单项奖。最终来自沈阳师范大学、沈阳音乐学院、东北大学的三支参赛队获得了一等奖;沈阳工程学院、辽宁传媒学院、辽宁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荣获二等奖;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医学院、沈阳大学、沈阳城市建设学院、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辽宁何氏医学院、中国医科大学获得三等奖;辽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沈阳职业技术学院、辽宁水利职业学院、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建筑大学获得优秀表演奖;来自辽宁传媒学院深情演绎的《父亲》打动全场,荣获“最佳人气奖”。

    “校园好声音”演歌大赛从5月28日沈阳师范大学掀幕而战以来,从筹备到收官历时一个多月,来自全市20所高校38个曲目的选手为青春发声,从复赛到决赛一路浸润着沈师团情人的执着与热忱;包含着各个参赛队精心准备和唯美设计;折射出大赛组委会对比赛的缜密部署,他们为选手量身订制了专业的培训计划,从声乐演唱、造型包装、舞台展现等各个方面进行指导,更有明星导师金子乔全程助力。  正是大家的齐心协力才将本届大学生艺术节创新的赛事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唱出我们的力量,点燃我们的梦想。“校园好声音”舞台是一个激情四射的舞台,更是一个莘莘学子展现青春风貌、挑战自我的平台,让他们怀揣着音乐的梦想从这里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