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艺术学院师生荣获“礼敬中华”沈阳高校大学生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62

  

戏剧艺术学院师生荣获“礼敬中华”沈阳高校大学生


  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

  

  5月29日,戏剧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迟煦老师带领18名同学赴东北大学参加由中共沈阳市委教科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礼敬中华”沈阳高校大学生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大赛,并荣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我院涂淑梅副书记莅临现场观看演出。

  

  

  此次赴东北大学参加“礼敬中华”沈阳高校大学生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大赛活动,得到学校及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重视。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所有演职人员都全力以赴刻苦排练,筹备比赛。历经初赛、复赛,最终在41支作品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挺进决赛,并在决赛中为各兄弟院校师生们呈现出了多媒体情境表演《守望和平》这一优秀作品。

  

  本次大赛以礼敬中华、传承经典作为活动主体,以沈阳市高校全日制在籍大学生作为参赛对象,以提炼中国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体现“忠孝仁爱、明礼谦和、修身律己、勤俭自强”的道德修养、品质素养和精神品格,追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比赛核心。最终,沈阳师范大学所带来的《守望和平》这一节目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守望和平》凭借着良好的舞台效果和视觉效果得到了与赛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继承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信心。此次活动不仅向社会宣传了沈阳师范大学,实现对学生的人文素养和道德修养的教育,更让大家看到沈阳师范大学的在校大学生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呼吁和平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