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辽宁省大学生“PVGO校园创业家摇篮计划”校园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08浏览次数:152

关于开展2015年辽宁省大学生“PVGO


校园创业家摇篮计划”校园创业大赛的通知



基层团委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我省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营销本领,为社会和企业培养及输送高端人才。在辽宁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与福能集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决定组织开展辽宁省大学生“PVGO校园创业家摇篮计划”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

2015年“PVGO校园创业家摇篮计划”校园创业大赛

  1. 主办单位

辽宁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支持单位

PVGO中国大学生创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

上海韩束化妆品有限公司

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联盟

四、组织机构

活动成立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组成,全面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组委会办公室设在辽宁省学生联合秘书处。

五、活动时间

2015年9月—2016年1月

六、参与对象

全省高校在校学生、中职院校在校学生

七、活动简介

各学院自行组建创业团队,组委会将会为每个团队提供特定的产品,用于团队营销演练,通过实践检验所学技能。比赛实行“零元创业”,营销产品可以先拿货、后付款,在学生参赛产生交易后,将产品成本价交付给PVGO,利润直接作为学生参赛获得的奖金。活动期间会定期对各团队的营业额进行排名,活动结束后,排名前6的团队及相关学校将会获得丰厚的奖励。

八、参与方式

1.各学院自行组建团队,并填报报名表,然后将纸质版报名表10月13日前上交到校团委,电子版传到指定邮箱学院参赛团队数量不限,学生可以自行在报名系统报名,可以单人参赛,也可组队参赛每个团队需选取一名负责人与PVGO进行后续对接

2.经校团委确认的学生团队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参与团队的报名:

a.关注微信订阅号“辽宁学联”,在创业大赛菜单栏处点击PVGO然后下属菜单中选择“创业大赛报名即可进入报名系统。

b.关注微信订阅号“PVGO兔小白”,在创业大赛菜单栏处点击宝典”然后下属菜单中选择“创业大赛即可进入报名系统

c.登录PVGO官网:www.pvgo.com(网页版和手机版同步),在大赛报名专栏登记报名。

十、奖项设置

  1. 团队奖

一等奖1名,将获得PVGO及辽宁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颁发的壹万元优秀团队创业营销奖金及优秀创业团队证书;

二等奖2名,将获得PVGO及辽宁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颁发的五千元优秀团队创业营销奖金及优秀创业团队证书;

三等奖3名,将获得PVGO及辽宁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颁发的贰千元优秀团队创业营销奖金及优秀创业团队证书。

  1. 校园奖

一等奖1名,将获得PVGO及辽宁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颁发的叁万元优秀组织创业营销奖金及优秀创业学校组织奖奖杯;

二等奖2名,将获得PVGO及辽宁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颁发的贰万元优秀组织创业营销奖金及优秀创业学校组织奖奖杯;

三等奖3名,将获得PVGO及辽宁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颁发的壹万元优秀组织创业营销奖金及优秀创业学校组织奖奖杯。

十二、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基层团委要做好活动的组织、指导工作。要广泛动员大学生创业团队,积极参与到微立体校园创业大赛中,确保大赛达到预期目的。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基层团委要加大系列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有效媒介,使广大青年学生充分了解活动的意义、目的和要求。动员更多大学生参与其中,扩大参与面、受益面,提升活动的影响力,营造高校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优实践的良好氛围。

3、加强指导,务求实效。

基层团委要专门确定负责人,负责此项工作的开展与落实。要主动与活动主办方和支持单位联系,充分对接,明确活动特别是大赛的相关安排。要严格把关参加大赛的创业团队,确保参赛团队的资质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主动指导参加大赛活动的创业团队,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十三、联系方式

校团委实践创新中心

联 系 人:赵巧双

联系方式:86593347

电子邮箱:zzcy_synu@126.com

附件:1、PVGO微立体营销创业大赛参赛指南

2、高校创业团队报名表

     3、活动期间帮扶政策

                         辽宁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2015年108


附件1:

PVGO微立体营销创业大赛参赛指南

一、大赛流程

2015年9月1日——10月31日期间为团队赛,团队赛为期两月。在团队赛期间,PVGO组织参赛团队每周参加线上系统培训,导师集中指导。团队赛业绩每天更新全省内排名,每月中旬PVGO将带领创业导师免费前往当月排名前三名团队所在城市,与参赛团队进行面对面创业指导。

以10月31日24点排名为准,全省排名前六名的团队将获得PVGO及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颁发的团队创业奖金及证书。

(通过团队赛进入校园赛的团队,团队赛阶段成绩不累计进入校园赛,将于11月1日0点清零,重新计算。团队赛阶段的余货可在成绩清零后直接计入校园赛。)

                                           2015年11月1日——12月31日期间为校园赛,校园赛为期两个月。在校园赛期间,继续营销大赛指定产品,以学校为单位,校园赛的排名以大赛指定产品的销售总额的营销、策划、包装方案为依据。校园赛期间,学校及老师可参与指导参赛队伍策划、组织、总结、完善团队微立体营销方案。

                 以12月31日24点排名为准,全省排名前六名的学校将获得PVGO及辽宁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颁发的优秀创业学校组织奖奖金及奖杯。

大赛结束后,参赛团队可优先申请成为PVGO校园合伙人,享受更多PVGO提供的优质产品及培训服务,助力学生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

二、大赛支持

品牌保障:PVGO是中国首个大学生创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

强势媒体:天津卫视《非你莫属》栏目、《老板变形记》、《卧虎藏龙》、央视《实战商学院》、视频门户网站爱奇艺等。大赛期间,PVGO将联合知名媒体在全国范围内共同为辽宁省“校园营销家摇篮计划”大赛造势宣传。

产品保障:PVGO将和知名企业合作,提供亿元适用于大学生社会化实践的优质产品,供参赛大学生通过营销演练,实践检验所学技能。

进货保障:PVGO可针对辽宁地区的比赛实行“零元创业”,参加比赛的学生(通过学校审批的学生团队)可以先拿货、后付款,在学生参赛产生交易后,将产品成本价交付给PVGO,利润直接作为学生参赛获得的奖金。

退货保障:参加比赛的学生(通过学校审批的学生团队),PVGO会与其团队队长签署大赛协议,确保学生在参赛期间可以无理由退货的权益,辽宁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会审核PVGO的资质证明。

奖金激励:大赛期间,学生取得相应参赛成绩后,团队赛和校园赛的优胜团队也将或得相应奖金激励。

一条龙养成计划:明星企业家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启发大学生创业意识;行业专业专家专题创业培训,针对性创业职业能力养成;实战演练,将理论结合实践开始创业尝试;岗位推荐,创业就业可持续发展一条龙企业输出。    

三、活动细则

1.进货细则:参赛团队必须经过学校推荐审批方可参赛,通过学校推荐审批的团队在首次进货额度不超过5000元时,享有“零元进货”的权利,且所有进货形式均为箱起订货。首次订货后,必须完成某类产品成本金额的2/3及以上回款,方可二次订购该产品,且同款产品续货时,每次最多订购两箱,超过需自付进货款项。

2.大赛产品:参赛团队必须使用大赛规定的产品进行实践营销通过大赛指定进货口,使用规定产品产生的销售额才可有效计入总销售额当中。

3.授权细则参赛团队队长若于每日中午12:00前提交授权,授权证书将于当日18:00点前发出。超过12:00点提交,授权证书则次日18:00前发出。

4.销售渠道:大赛期间,禁止参赛团队在电子商务渠道(如:淘宝、京东开店等行为)进行产品营销;禁止以批发形式将产品销售给会产生二次销售行为的购买方。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5. 回款要求:专项赛区因享受“零元进货”政策,需在次日12:00点之前给PVGO支付当日营销产品的成本费用,超过次日中午12:00点回款即视为回款超时。参赛团队每周回款超时次数不得超过两次,单次回款超时天数不得超过两天;一个月内回款超时次数超过(大于等于)五次的参赛团队将被立即取消该团队的参赛资格。参赛团队的还款情况及信誉度将直接影响该团队的团队赛成绩及所在学校的校园赛成绩。

6.出货要求:参赛团队以收到参赛产品当天记为第一天,在产品收货后连续十天内能产生营销业绩的团队将被直接取消该团队的参赛资格;并且需要在三天内将所订的参赛产品退还至PVGO或PVGO指定的校园管培生处登记管理,退货运费自理。

7.退货细则:大赛期间,一个赛制内,参赛团队未拆封使用且不影响二次销售的产品,可享受无理由退货的保障,退货费用由参赛团队承担。因快递等非人为因素对产品造成销售影响,参赛团队需要在收到货物24小时内和PVGO项目组取得联系,进行退货报备,并在7天内对损坏产品进行相关退货处理,退货相关费用由PVGO承担。有关于退货相关问题,可拨打咨询热线:400-076-7878,PVGO将48小时内受理退货服务,于一周内完成相关退货手续。

8.退赛细则:大赛期间,如因为个人原因或参赛违规而被取消参赛资格的参赛团队,其表现会直接影响团队所在学校的组织奖评定。

9.乱价管理:大赛期间,参赛指定的营销产品必须按照PVGO要求的学生统一售价销售。参赛团队若在参赛中有乱价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该参赛团队的参赛资格。

10.评判标准:大赛期间,参赛团队的排名评判标准以团队回款总额计算。

11.质量问题:大赛期间,参赛学生在销售校园指定产品时,因产品质量而产生的相关问题,由PVGO项目组及产品供应商全权负责。

- 6 -



附件2:

高校创业团队报名表

学校:               负责人:                 联系方式:          

序号

团队名称

团队负责人

联系方式

团队成员

学院

年级

联系方式

1

1.

2.

2

1.

2.

3.

3

1.

2.

填报完成后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zzcy_synu@126.com,纸质版需加盖学校团委公章,10月13日下班前送校团委实践与创新中心

附件3:

活动期间帮扶政策

一、创业专题免费培训

1.时间:2015年9月—2015年12月

2.培训形式:

(1)线下培训。邀请国内顶尖企业家及职业经理人到省内高校开展专题培训。为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参赛学生免费配备专业和企业兼职的创业导师,将创业理念、创业相关技能培训与辽宁省创业政策结合,对学生进行合理化、专业化辅导,帮助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2)线上培训。每周进行名师线上系统免费培训,定期与学员进行互动,答疑解惑。

3.培训内容:

(1)邀请国内顶尖企业家及职业经理人免费培训学生创业营销意识、创业营销方法、创业营销技巧;

(2)培养、提升学生的时间管理能力、情商管理能力、结果导向能力、抗压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竞争意识。

(3)通过学习组建公司化运作团队,培养、提升学生的团队建设能力,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及战斗力;

(4)指导学生在创业营销之后,掌握维护客户的公关能力,解决客诉能力等。

二、创业巡讲报告会

1.时间:2015年9月—2015年12月

2.地点:省内各高校(参与团队多或创业大赛成绩优秀的学校优先)

3.报告人:国内著名创业企业家及专业营销导师

4.报告会内容:

(1)创业巡讲报告会邀请国内知名企业家、创业家(如:58同城副总裁段冬,聚美优品创始人CEO陈欧,福能集团董事长、PVGO创始人刘佳勇等社会知名企业家),把企业创业经验与辽宁省情、创业政策结合,为学生分享创业、职业经验,传播人生心得,助力学生能力养成及综合素质提升;

(2)让学生了解社会现状,了解市场所需人员要求,了解创业职业人员必备素质等,拓展视野;

(3)帮助学生进行创业、职业生涯规划,合理安排大学生活;

(4)给有想法、有能力、想创业或正在进行创业实践的大学生提供近距离和企业家沟通交流的机会,给予辅导和帮助;

(5)搭建学生和企业的沟通桥梁,方便企业招聘和学生求职。

三、创投对接活动

1.时间:2015年9月—2015年12月

2.地点:省内部分高校(参与团队多或创业大赛成绩优秀的学校优先)

3.活动内容:

(1)组织邀请国内、省内知名投资商到学校与创业实践项目进行挖掘、对接;

(2)对优质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协助对接风投金融机构,对参与团队较多的学校优先给予创业项目挖掘机会;

(3)让正在创业实践的学生得到企业辅导和支持,帮助其进行团队搭建、风口选择、风险把控、指导其进行企业化管理等;

(4)跟踪辅助学生创业团队,实现从零到有,从种子轮到天使轮,天使轮到A轮的企业发展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