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团学组织纳新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8浏览次数:157

新一届团学组织纳新啦



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2015届团学组织纳新方案

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为目标,在学生素质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着力开拓创新,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本次招聘工作将面向全院学生,通过民主、公开、平等、透明的选拔机制,选拔出一批素质过硬、甘当重任、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努力建设规范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学生组织,更好地为学院中心工作服务。

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学生会现下设8个职能中心,19个部门(详见附件1:《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学生会部门职能介绍、岗位设置及人员编制》),现将招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平等竞争,民主监督,择优任用


二、岗位设置

学生会主席1人,团委副书记1人,副主席6人(主席团8人分别兼任各职能中心主任),部长19人,副部长10人,干事100人。

三、报名条件

(一) 主席团类岗位面向2013级全院在校本科学生;部长类岗位面向2014级全院在校本科学生;干事岗位面向2015级全院在校本科学生。

(二) 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 竞聘人员条件须符合《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中学习成绩、综合测评等相关要求;2015级新生竞聘人员在本次招聘中无此条件限制。

(四) 热爱学生会工作,原则上具备一年以上在班级及以上学生组织(包括校院各种正式学生团体,干事不受此条件限制)工作经验,熟悉学生会组织的性质、定位、工作理念及工作流程,熟悉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五) 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大局意识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六) 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学生工作视野,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认知,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学生会工作。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阶段

1.符合报名条件的候选人请到网易邮箱自行下载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学生会2015年招聘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案及报名表。

下载地址:xijutuanxue@163.com 密码:xiju123456

2.认真如实填写《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学生会2015年部长竞聘报名表》、《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学生会2015年主席团竞聘报名表》 、《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学生会2015年干事纳新报名表》。

3.竞聘报名表于9月21日至24日16:30前将相关材料上报至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魏峤。TEL:13104258050

上报要求:1、报名表必须附照片纸质打印(手写无效)一式两份,并提交500字以上手写版自荐书一份。

2、副部以上参报人员需提供上学年学习成绩单(新生干事竞聘人员无需上交成绩单)

(二)资格审查

9月25日至27日将对主席团及部长、副部长类别竞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笔试的人员名单于*月*日(待定)公布在戏剧力量微信平台。

(三)考试考核

1.笔试

笔试为主观题,考察主要内容为写作能力,策划能力,理解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笔试成绩择优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笔试时间:主席团、部长类别笔试时间定于*月*日(待定)。

干事类别笔试时间由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商定,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灵活面试

灵活面试由自我介绍(1分钟)和评委提问两项内容组成,灵活面试后候选人以2:1的比例进入竞聘演讲阶段。

面试时间:部长类别候选人面试时间定于*月*日(待定),主席团类别候选人面试时间定于*月*日(待定)。

干事类别面试时间由新一届主席团商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竞聘演讲

部长级别候选人于*月*日(待定)进行竞聘演讲;主席团级别候选人于*月*日(待定)进行竞聘演讲,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公示任用

根据考核考察结果,拟定录用名单,经公示并报校党委审核后确定新一届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名单。

   部门设置及岗位

   行政活动中心

   部门:行政工作部

   职能:负责学生会全面文书工作及后勤、文秘工作;学生会财政及物品管理;学生会内部协调、重要信息通知通报。

   编制:部长1名 副部长1名 干事4名

   部门:综合活动事务部

  职能:组织、策划各类文艺(赛事)活动以及各类文艺人才的选拔、培养;配合学校各项与文艺相关的活动,促进我院文艺工作的进步和同学们文艺素质的提高;发现和培养学员的文艺活跃分子,充分发挥文艺骨干的作用,配合团学组织其他部门,完成各项活动中的文艺节目安排。

   编制:部长1名 副部长1名 干事4名

   部门:礼仪活动部

  职能: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的礼仪,颁奖,引导工作;培训学院的礼仪队伍;负责和校女工部联系,配合校女工部共同完成学校礼仪工作,引导学院学生学礼懂礼,强化礼仪在大学生心中地位,让学院知礼并行。

  编制:部长1名 干事8名

  新闻中心

  部门:媒体工作部

  职能:负责学院网站的信息上传及管理维护工作,向院网站推送信息等工作。微博微信平台的宣传和推广。负责学生会办公室电脑硬软件的管理维护和保养。

  编制:部长1名 干事6名

  部门:新闻采编部

  职能:负责学院文化活动、学院相关会议、学生组织工作的信息、图像、图片采集整理、宣传稿件撰写等工作。

  编制:部长1名 干事6名(有摄录像设备优先)

  宣传中心

  部门:宣传部

 职能:负责学院所举办的大型活动的海报设计、板报配合。做好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为其他部门的活动提供前期和后期的宣传支持。

 编制:部长1名 副部长1名 干事6名(需要美术基础)

  部门:对外联络部

  职能:整合学生组织对外联络资源,与各学院、学校学生组织,社会企事业单位建立沟通联系与合作关系,负责为学生活动拉取赞助。

   编制:部长1名 干事4名

  学习生活中心

  部门:社区生活部

 职能:制定文明寝室考核标准进行寝室检查评比工作,对扫雪等活动的分配管理监督工作;对生活区进行管理、生活区安全教育;节假日未回家人员统计、安全保障工作。

 编制:部长1名 副部长1名 干事6

 部门:学术交流部

 职能:负责学术类赛事的推进实施工作,围绕院综合办公室教务员开展工作,组织开展校园大学生学术类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围绕学院的学风校风建设,为广大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编制:部长1名 副部长1名 干事6

 部门:助导服务部

 职能:掌握与反馈校园安全的信息。对有损害学生权益的事情进行处理,以维护学生权益为目的,下设权益维护服务窗口,负责提案委员会和申诉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关注学生在学院内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帮助解决。负责诚信考试相关工作。反馈有关学院的校园安全信息,对有关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对必要知识进行普及。

 编 制:部长1名 干事:4名

 勤工志愿服务中心

 部门:勤工助学部

职责:负责协助学院有关部门建立贫困生档案,调查核实贫困生家庭状况;督察贫困生工作,协助学院有关部门发放贫困助学金,开展助学贷款工作;联系和介绍院内外勤工助学岗位,为贫困生完成学业创造机会。负责奖学金、助学金相关事宜。打印学生会各项活动的证书,整理好各类证书并做好记录。

 编制:部长1名 干事4

 部门:青年志愿者综合部

 职责:负责大学生校内外志愿服务工作的管理等日常事务。负责每年“优秀志愿者”评选工作并收集整理戏剧艺术学院志愿者资料,建立志愿者云库。

  编制:部长1名 副部长1名 干事4

 社团联合中心

 部门:社团活动部

 职责:开展精品活动,打造优秀活动品牌。负责戏剧艺术学院所有学生社团活动,组织开展多样化、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丰富校园社团文化。选拔优秀社团人才,打造精品社团。

 编制:部长1名 副部长1名 干事6名

 部门:社团管理督导部

 职责:负责学院各社团的管理工作,社团活动的监督、管理及考核,活动计划及总结收集和管理。负责召开社团工作部会议,下发上级组织文件。

 编制:部长1名 副部长1名 干事4名

 团务中心

 部门:团委组织部

 职能:负责团圆组织、团员证注册、补办,团的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工作;组织评优工作,包括基层团支部工作考核评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的评选等。

 编制:部长1名 干事4名

 部门:团学培训部

 职能:管理院学生组织的人事档案;组织开展学生会的换届、聘任、纳新、补聘以及学生干部培训等工作;组织团推优等工作。

 编制:部长1名 干事4名

 部门:实践科创部

 职能: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大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负责实践类、公益类社团的日常管理工作。

 编制:部长1名 副部长1名 干事4名

 体育活动中心

 部门:体育赛事部

 职能:负责早操、观看演出等大型活动的协调管理工作;负责阳光体育运动;负责各项运动会的管理工作。做好我院体育赛事参赛同学的选拔、训练工作,争取我院良好的体育成绩。

 编制:部长1名 副部长1名 干事8名

 部门:大型活动保障部

 职能:负责我院各类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实施推进及具体落实,负责各类晚会、比赛的舞台呈现。

 编制:部长1名 干事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