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2015年关于面向全校公开招聘部长(副部长)岗位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25浏览次数:125

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2015年关于面向全校

公开招聘部长(副部长)岗位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案


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团委的指导下,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为目标,在学生素质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着力开拓创新,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本次招聘工作将面向全校本科学生,通过民主、公开、平等、透明的选拔机制,选拔出一批素质过硬、甘当重任、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努力建设规范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学生组织,更好地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

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现下设8个职能中心,28个部门1个督察委员会(详见附件1:《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结构图》;附件2:《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部门职能介绍》),现将招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平等竞争,民主监督,择优任用

二、岗位设置

学生会各部门设置部长一名,原则上要求为2013级学生;副部长两名,要求为2014级学生督察委员会设置副主任三名,要求为2014级学生。

其中各类别均采取类别自主申报的原则。

三、报名条件

(一) 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 竞聘人员条件须符合《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中学习成绩、综合测评等相关要求;本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如不符合《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中的成绩要求将要求其自动离职。

(三) 热爱学生会工作,原则上具备一年以上在班级及以上学生组织(包括校院各种正式学生团体)工作经验,熟悉学生会组织的性质、定位、工作理念及工作流程,熟悉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四) 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大局意识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五) 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学生工作视野,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认知,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学生会工作。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阶段

1.自荐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候选人认真如实填写《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2015年干部竞聘报名表》(见附件3),经所在学院团委审核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将相关材料于9月6日下午4:30前交至校团委值班室。

2.基层组织推荐。由各学院团委、学生会择优推荐本学院候选人,填写并提交《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2015年干部竞聘报名表》(见附件3)。材料上交时间地点同上。

(二)资格审查

9月6日将对部长副部长类别竞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并通知参加笔试的人员名单。

(三)笔试

笔试为主观题,考察主要内容为写作能力,策划能力,理解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笔试成绩择优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暂定9月11日晚进行部长级别笔试,地点另行通知。

(四)灵活面试

   灵活面试由自我介绍(1分钟)和评委提问两项内容组成。

面试时间:正部长类面试时间暂定9月14,副部长类面试具体时间待定,将会以短信形式进行通知。

(五)公示任用

根据考核考察结果,拟定录用名单,经公示并报校团委审核后确定新一届校级学生会学生干部名单。

附:

附件1:《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结构图》

附件2:《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部门职能介绍》

附件3:《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2015年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

附件1:

团务部

团务工作中心

团训部

团学部

专项活动策划部

大型活动保障部

校园活动中心

影音工作部

文体活动部

社团服务保障部

社团建设中心

社团管理督导部

职能中心

星级社团建设部

科技创新部

社会实践部

专业技能拓展中心

自主创业部

学术活动部

学生会

综合事务部

青年志愿服务中心

品牌活动部

专项工作部

行政工作部

督察委员会

内务部

行政中心

对外联络部

档案工作部

新闻采编部

微媒体工作部

宣传中心

平面媒体设计部

网站信息部

权益维护部

权益维护中心

女生事务部

校园安全维护部


附件2:              

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部门职能介绍

组织机构及部门名称

职能简介


团务工作中心

团务部

负责团员发展、团员证注册、补办,团的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工作;组织评优工作,包括基层团支部工作考核评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的评选等。

团训部

管理校、院两级学生组织的人事档案;组织开展学生会的换届、聘任、纳新、补聘以及学生干部培训等工作;组织团校、团推优等培训工作。

团学部

学习研究党团的最新理论知识;督促基层团委开展专项理论学习和主题团日活动;了解并抓好基层的组织建设工作,推进基层团组织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内在活力。

校园活动

中心

专项活动策划部

对我校固有的大型活动进行整体策划和布置,负责各类活动的方案制订、创意设计、筹备策划等前期工作。

大型活动保障部

负责我校各类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实施推进及具体落实,负责各类比赛、晚会的舞台呈现。

影音工作部

负责我校大型活动的视频采编及影音效果的后期处理。

文体活动部

负责文娱、体育类赛事的推进实施工作,组织开展校园大学生文娱、体育类活动。

社团建设中心

社团服务保障部

负责各种大型社团活动的前期准备及后勤保障工作、社团内部资源利用的配备及社团内部文件的下发及整理。

社团管理督导部

负责社团资格认证和日常管理,社团活动的监督、管理及考核,活动计划及总结收集和整理。负责召开社团工作部会议,下发上级组织文件。

星级社团建设部

挖掘与培养星级社团,对于有发展潜力的优秀社团给予扶持和宣传,帮助其扩大影响,培养成为星级社团,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

专业技能拓展中心

科技创新部

负责组织参与或开展专业赛事活动(如挑战杯系列赛事等);负责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

社会实践部

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大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负责实践类、公益类社团的日常管理工作。

自主创业部

组织开展大学生自主创业类活动,协助负责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日常管理工作;同时负责自主创业类社团的日常管理工作。

学术活动部

负责学术类赛事的推进实施工作,组织开展校园大学生学术类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组织机构及部门名称

职能简介

青年志愿

服务中心

综合事务部

负责大学生校内外志愿服务工作的管理等日常事务。负责慈善助学超市的日常管理以及大学生扶贫助困等相关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品牌活动部

开展精品志愿活动,打造青年志愿活动品牌。

专项工作部

负责西部计划和辽西北计划的宣传、组织和开展;负责处理各类专项志愿者工作。

行政中心

行政工作部

负责学生会日常的文件及其他文字材料的起草、收发、整理、和归档、会议筹备材料的准备及学生会财务等相关工作。

内务部

负责学生会日常活动的人员调配、资产登记与保管、资源协调及场馆借用、校级活动的后勤保障等工作。

对外联络部

整合学生组织对外联络资源,与各高校学生组织、社会企事业单位建立沟通联系与合作关系,负责为学生活动拉取赞助。

档案工作部

负责归纳、整理、编撰团委及学生会的重要活动资料,方案,成果;学生会成员信息整合等各种评奖评优类名单存档等相关信息类工作。

宣传中心

新闻采编部

负责校园文化活动、校内相关会议、学生组织工作的信息图片采集整理、宣传稿件撰写等工作。

微媒体工作部

负责校团委、学生会微博及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建设运行工作。

平面媒体设计部

负责学校团委、学生会主宣传阵地的发布及维护工作。

网站信息部

负责学校团委网站的信息上传及管理维护工作,向团中央、团省市委网站推送信息等工作。

权益维护中心

权益维护部

以维护学生权益为目的,下设权益维护服务窗口,负责提案委员会和申诉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慈善助学超市的日常管理以及大学生扶贫助困等相关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女生事务部

维护女生权益,开展具有本部门特色的活动。

校园安全维护部

掌握与反馈有关校园安全的信息,对有关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对必要知识进行普及。对暴力恐怖事件设计应急预案,整理有关的通讯录,进行紧急医疗救治讲座等。

督察委员会

主要负责对校学生会内部成员在其所属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的情况进行量化考察,定期总结,对于履职不合格的学生干部予以纠纪和惩戒;同时对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工作进行监督,受理各方面对学生干部队伍工作的投诉。督察委员会常设机构设置为主任1人,副主任3人,干事5人。

附件3:

沈阳师范大学学生会2015年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年 级

照片

(免冠一寸)

政治面貌

 

民 族

   

联系电话

学院专业

现任职务

英语成绩

计算机成绩

学分绩点

智育成绩排名/

专业总人数

   /

综合测评排名/专业总人数

    /

竟聘类别

                           例:部长类别、副部长、副主任类别)

岗位意向

                      例:行政中心:内务部;督察委员会

有何特长

是否服从调配

本人简历及

获奖情况

学院团委意见

                                                        签  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