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短信大赛优秀作品展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08-24浏览次数:164

 微短信大赛优秀作品展

八载抗战雪国耻,一梦得圆知党恩!你们出生在风雨飘摇的乱世,一生行走在烽火狼烟的战壕。你们的襁褓吸收着没落王朝的余温,墓碑折射着崭新时代的曙光。我们要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国的伟大目标而前赴后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而兴奋斗终身!我们会让你们留下的伟大遗产更加灿烂夺目!

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高天舒


70年前,中国人民经历了炮火的洗礼,用血与火铸造了新的传奇!70年后,新世纪的我们怀着崇高的心情来缅怀英勇的革命先烈!中华民族用不屈的自强精神诠释了一个大国的尊严。中国共产党作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更是以自己的牺牲奋斗为抗战写下了光辉篇章。今天,我们更是要饮水思源,勿忘国耻,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韩智超


高山昂首,大海扬波,大地溢满了新世纪的光辉。如今,我们迎来了建党94周年。忆往昔峥嵘岁月,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展未来任重道远,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2014级服装表演与设计江筱琛


迎接七一高歌唱,沈师学子齐声赞。建设强国风雨程,工业农业大发展。科技领先太空翔,十八党会精神传。推行农村城镇化,党的领导前途广。祝您70岁生日快乐。

14级数字媒体艺术王思懿


时代的钟声正在敲响,风华正茂的我们成为祖国的脊梁。我们迈着坚定的脚步,怀揣着梦想,坚信着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更多的中国梦将有我们这一代人来实现,深知祖国的未来等待我们继续开创。如今,我们是桃李芬芳!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未来,我们将掀起中华腾飞的巨浪!

14级数字媒体艺术满耀聪


抗战的年代,人们有救亡图存的使命。而在和平与发展成为世界主题的时候,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变了:不再是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而是建设中国特色主义,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以,不要再等!赶紧给自己找一个目标,为了自己,为了国家,拼命地向它奔跑吧!

14级空中乘务专业刘妍姝团委组织部


国人们,觉醒吧!七十年前那激情澎湃的口号依然在耳中回响!世界的震惊和敌人的害怕依然是我们的骄傲!国人的觉醒和爱国热忱的重燃依然是我们的重任!当代青年肩负着与当年几乎相同的历史使命,那就是振兴我们伟大的祖国,让这条东方巨龙腾空而起傲视天下,让这头东方雄狮不再为蝼蚁所欺!

2014级空中乘务女工部周紫薇


半个多世纪了,巍巍中华那段可歌可泣的故事,那段荡气回肠的抗争史再一次扣开我们记忆的闸门。 70年尘封的史册再一次翻开的时候,残留的不仅仅是那一个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更有那一份份衷心报国的情怀。硝烟过后风雨来,洗尽浮华终自成。万里城墙坚不摧,我以我血荐苍穹!

戏剧艺术学院 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赵炎


青山绿水长流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无数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和平统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中华民族得以扬眉吐气永远离不开全党和全体中华儿女的顽强奋斗,离不开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正确指引。让我们继续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议贡献我们的全部力量!

                                                                  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  马文墨

  

1945815日,中国人民经过8年浴血奋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由一个被称为“东亚病夫”的民族,成功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望着每天与朝霞一道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不会忘记。古人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只有将国耻铭记在心中,报着“为中华之掘起而读书”才能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2014级播音主持专业咸乃迅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建党94周年,铭记烈士的鲜血,反思国家民族的未来。通过纪念,增强爱国之情和民族凝聚力,使中华民族不再受外敌欺辱,我们做得到!今天,我们缅怀历史,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痛定思痛,奋勇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4级空中乘务一班韩典


70年前,当中华民族最终夺取抗日战争的完全胜利,血火淬炼的抗战精神,在历史的星空定格成永恒。70年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处于又一个关键时期。伟大的抗战精神昭告我们:万众一心,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敢于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不仅能击败任何外来侵略,而且必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2014级戏曲器乐刘天琦


1937,日军带着侵略带着欲望踏上了这片锦绣河山,我们齐心用毅力证明了中华精神不可磨灭。 1945年,日军带着伤痕带着羞愧逃离了这片神圣国土,我们欢呼我们用协力的精神证明中华文化不会灭亡。 2015年,当我们回顾抗战胜利70周年中国的发展历程,我们自豪我们用千古流传的中国文化证明中国之梦定将更快实现。

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皇甫智贤


70年的风雨历程,70年的峥嵘岁月,从“被动挨打”到“走向复兴”中国人民始终坚定着伟大的民族精神,是一股强大的民族力量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这个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未来的道路,我们一起奋斗!

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魏峤(学生会办公室)


抗日战争是一曲满浸悲伤与凄怆的哀歌。中国人民饱尝法西斯势力的非人侵略和残暴的强盗行径,遭到严重的摧残,中华儿女时刻在做着抵抗和反击,中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为代价,谱写了波澜壮阔、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

14级中国乐器魏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