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舞蹈教学专场”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107

舞蹈系舞蹈教学专场圆满落幕

由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舞蹈系主办的舞蹈系舞蹈教学专场201571在星河剧场圆满落幕。

本次专场演出得到了院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教务处代钰处长、孙东杰老师,戏剧艺术学院姚泳全院长、姜旭书记、张威副院长、哈文正副院长、涂淑梅副书记、潘晓红院长助理以及各部门、系主任纷纷到场。

舞蹈系舞蹈教学专场旨在通过民间舞与现代舞精品组合展示与教学剧目展示两大部分,以汇报舞蹈系一个学年教师辛苦付出与同学勤奋努力的成果。

民间舞课程,旨在使学生了解与掌握民间舞蹈的基本风格特点、舞蹈语汇与节奏形式,本课程的开设是中国传统民间文化传承的最佳方式;现代舞课程,旨在使学生了解与掌握现代舞的基本风格特点、舞蹈语汇与节奏形式,解放与丰富习舞者肢体语言,本课程的开设是与国际化接轨的重要举措;剧目教学课程,实质上是舞蹈教学中从课堂教学通向舞台实践的桥梁,是实现舞蹈课堂教学与舞台演出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媒介。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使学生对舞蹈表演的把握,更加快速有效地从学生阶段过渡到演员阶段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