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器乐欣赏”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8浏览次数:70

民族器乐欣赏讲座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音乐文化,2015618下午戏剧艺术学院民族音乐系在综合排练厅,为国际教育学院部分留学生举办了一场民族器乐欣赏讲座。讲座由民乐系主任宁淑云副教授主持,她首先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民族器乐的历史、乐器分类等知识,随后边讲解,边欣赏了民族器乐专业学生表演的竹笛独奏《沂河欢歌》、古筝独奏《高山流水》、琵琶重奏《夜思》、二胡齐奏《赛马》以及民乐小合奏拔根芦柴花渔歌苗岭飞歌使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对中国的民族不仅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对同学们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留学生情不自禁与表演学生交流、合影留念,并表示希望再次提供这样的机会。


图一   宁淑云讲解、介绍

 民乐小合奏《苗岭飞歌》

图三    琵琶重奏《夜思》

   交流之一

   交流之二

图六   留学生实地体验

图七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