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小学期启动仪式暨“诗•远方”主题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72

戏剧艺术学院小学期系列活动报道之一


-- 2015小学期启动仪式暨“诗·远方”主题经典诵读大赛


戏剧艺术学院2015小学期启动仪式暨“诗·远方”主题经典诵读大赛于6月15日下午13:00在星河剧场举行,校教务处副处长于锡金,孙东杰,校督学办公室老师,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仪式上,院长姚泳全宣布了《学院关于表彰小学期活动中成绩突出,富有特色项目的决定》对获奖项目进行资金奖励,副院长张威总结了上一年的小学期活动开展情况并布署了15年小学期活动安排,奖项目教师代表进行了汇报,学生代表杨钰玉进行了发言,表示了学生对于小学期的深刻认识及积极参加增强实践能力的决心。随后在院长姚泳全宣布“戏剧学院2015小学期启动仪式暨‘诗·远方’题经典诵读大赛现在开始声中徐徐展开

首先是由周彤老师与20强选手的朗诵的由姚泳全院长饱含深情改编的《致远方的母亲》感人至深。

   接下来分为以琴韵风华为主题的先秦时期的作品,以魏晋风骨为主题的魏晋南北朝时期的作品,以唐之古韵为主题的唐代时期的作品,以韶华倾为主题的宋代时期的作品,以枕听河流为主题的元明清时期的作品,五种风格迥异的诗歌诵读为大家呈现一场视听盛宴。

  此次诵读大赛是由校教务处主办,戏剧艺术学院承办,得到影视艺术系教师的大力支持与参与,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的256名选手报名,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海选、初赛、复赛以及决赛,旨在挖掘沈阳师范大学校内声音、气质、朗诵水平俱佳的学生,竞赛成绩优异的选手及作品将以学校为单位推荐参加“齐越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赛”。

此次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给学生们提供了实践的平台,不仅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对朗诵的的兴趣爱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而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对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戏剧艺术学院

                                                      2015616


姚泳全院长宣布表彰决定

于锡金副处长,姜旭书记为获优秀奖项目颁奖

副院长哈文正、副书记涂淑梅、院长助理潘晓红为获特色项目颁发证书

张威副院长布署2015年小学期工作

项目获奖教师代表安平发言

获奖项目代表王璐老师发言

获奖项目教师代表李梓佳发言

学生代表杨钰玉发言

选手朗诵作品1

            选手朗诵作品2

选手朗诵作品3

选手朗诵作品4

  教务处领导、校督学、学院领导与全体演职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