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团赴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巡演载誉归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09浏览次数:206

我校艺术团赴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巡演载誉归来


  9月22日-30日,为庆祝海外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在国家汉办的指导与协调下,受安曼TAG孔子学院邀请,由我校戏剧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共17人组成的艺术团赴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巡演。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彭学刚任团长,戏剧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潘晓红任副团长兼总导演,巡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4日,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庆祝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文艺演出在约旦国际学校剧场隆重举行。中国驻约旦大使高育生,约旦前议员、TAG集团总裁塔拉·阿布·格扎勒,议员穆罕默德·麦素瑞,中国驻约大使馆文化参赞聂国安,TAG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张成羽和阿拉兹以及约旦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员工、孔子学院师生及留学生等近450人观看了演出。

  在庄严的中国和约旦国歌中,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塔拉·阿布·格扎勒、高育生大使先后致辞,表达了对全球孔子学院事业不断发展和壮大的祝愿,强调了安曼TAG孔子学院在加强和推动中约两国人民在文化及其他众多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沈阳师范大学精心策划节目并派遣演出团不远万里到约旦演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代表团团长、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彭学刚在讲话中对海外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并表示学校将继续推进孔子学院事业发展,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TAG集团总裁塔拉•阿布•格扎勒致辞

中国驻约旦大使馆高育生大使致辞

  我校艺术团精心编排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巡演节目,向当地民众呈现了一场丰盛的艺术盛宴,悠扬悦耳的民族器乐、动感十足的民族舞蹈、高亢嘹亮的民歌、韵味十足的京剧、刚柔相济的武术等都深深吸引了中外观众,特别是中外演员使用各自的民族乐器合奏的一曲《茉莉花》,更是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在具有浓厚中华文化氛围的节目中,外国观众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多民族文化的艺术魅力,将海外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27日,我校艺术团参加了约旦TAG集团孔子学院举办的“孔子学院日”活动,观摩了汉语课、茶艺及武术表演等;28日,在约旦蒙特梭利学校的礼堂为该校及其兄弟院校的师生再次进行了演出,两校艺术类专业师生围绕中华民族乐器等话题展开了交流探讨,并进行了互动。

  此次艺术团巡演得到了国家汉办、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及约旦TAG孔子学院的一致好评和肯定,并得到了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的报道,约旦安曼TAG集团孔子学院还专门对艺术团的巡演发来了感谢信。
  本次巡演的圆满成功得益于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戏剧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全力配合,特别是戏剧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他们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积极组织,精心设计,在巡演前期开展紧锣密鼓的排练。艺术团师生们不顾近30小时的飞机飞行,在没有间歇且尚未适应时差的情况下,立即投入到演出的准备和排练工作中,发扬了“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值得全校师生学习。同时,在几天内连续演出三场并参加了孔子学院当日的现场活动,不仅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超的艺术水准,而且向约旦人民展示了中华优秀艺术文化,在互动中加强了外国友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了中约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扩大了我校孔子学院在中东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京剧《天女散花》

约旦学生体验中国民族乐器

体验中国书法

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