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海外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暨赴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文艺汇报演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30浏览次数:170

我校举办庆祝海外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暨赴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文艺汇报演出


  9月19日,我校庆祝海外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暨赴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文艺汇报演出在星河剧场举行。戏剧艺术学院院长姚泳全、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书记彭学刚、副处长王蕊观看了演出。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与来自43个国家的留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演出由外国语学院王亮老师主持。

  来自戏剧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和体育科学学院的16名师生表演了中国民族舞蹈、京剧、传统乐器、武术表演和民歌独唱等节目。戏剧艺术学院的五名学生以中国民族特色的维吾尔族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点燃了留学生们的热情,拉开了此次文艺演出的序幕;京剧《天女散花》、《寿州救驾》让初到中国的留学生们领略了中国国粹艺术的魅力;竹笛独奏《牧民新歌》、琵琶独奏《傣族舞曲》、笙独奏《欢乐的泼水节》、江南丝竹月《欢乐歌》等五种乐器的巧妙融合,不仅使留学生了解了中国民族乐器的演奏特点和优美音色,也使大家沉浸在时而温柔婉转,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悠扬清丽的东方音乐世界中。精彩的武术表演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一招一式都蕴含着东方文化的精、气、神。最后,以一支充满力量与热情的蒙古族舞蹈《奔放》圆满完成了汇报演出。

  本次演出节目不仅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形式特点,彰显了中华文化的绚烂多彩和博大精深,更是我校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成果的良好展示,是我校师生创作演出作品的优秀代表。这16名师生将代表我校于9月22日赴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参加海外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相关庆祝活动,展示我校师生风采,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维吾尔族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

独舞《雀之灵》

江南丝竹月《欢乐歌》

京剧《寿州救驾》

演职人员与留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