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师大戏剧艺术学院(辽宁实验京剧团)赴黎巴嫩演出载誉凯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25浏览次数:185

沈师大戏剧艺术学院(辽宁实验京剧团)赴黎巴嫩演出载誉凯旋


为庆祝黎巴嫩孔子学院建院周年,2009年12月14日——22日,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辽宁实验京剧团)在以院长姚泳全教授为团长、戏曲表演系主任史云兰教授为副团长、戏曲表演系副主张洪涛老师为秘书长、戏曲表演系教授关立春为艺术指导,携同戏剧艺术学院戏曲表演系师生一行14人,盛载着沈阳师范大学师生的友谊与问候,飞赴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2009年12月16日晚,圣约瑟夫大学校长、侯卡耶副校长及夫人、刘志明大使夫妇及使馆全体人员出席了在贝鲁特市中心莫诺剧场(Monnot Theatre)举行的首场演出。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演员们表演了《三岔口》、《探谷》和《拾玉镯》、《天女散花》、《泗州城》等京剧传统剧目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W020091218057993465617

演出现场

本次演出吸引了一些国家驻黎使馆的外交官、孔子学院的学生和其他热爱中国文化的热情观众,观众们兴高采烈地表达了对本场演出、对中国京剧和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并纷纷跟演员们合影留念。演出结束后,黎巴嫩孔子学院举办了招待酒会。

W020091218057993479959

刘大使和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校长等与演员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