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美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29浏览次数:201

我校师生赴美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2008年10月18日28日,由我校戏剧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旭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吴玉伦为团长,戏剧艺术学院戏曲表演系教授关丽春为艺术总监,戏剧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师生组成的沈阳师范大学赴美文化交流演出团一行24人,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东斯特劳斯堡大学和布鲁姆斯堡大学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该团于10月22日和24日在东斯特劳斯堡大学进行了四场讲座,由戏曲表演系教师关丽春教授、舞蹈系主任周宏荣教授、民族音乐系主任宁淑云副教授担任主讲,参演的师生做动作示范,讲座形象、生动、通俗易懂,使听讲的师生对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京剧、民乐和舞蹈有了初步的了解,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10月19日和25日晚在布鲁姆斯堡大学和东斯特劳斯堡大学进行了两场文化交流演出。京剧《天女散花》、《三岔口》、《扈家庄》,展示了中国国粹独有的艺术魅力,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古筝独奏《茉莉芬芳》琵琶独奏《十面埋伏》,二胡独奏《冰山雪莲随想曲》、《二泉映月》,民乐小合奏《江南好》等民族器乐节目把观众带入了如痴如醉的精神境界,当小乐队演奏的美国乐曲《苏珊娜》、《老黑奴》、《铃儿响叮当》响起时,全场的观众沸腾了,他们情不自尽的随着音乐拍起节奏;蒙古族舞蹈《顶碗舞》、中国古典舞《踏歌》维族舞蹈《旋旋旋》等中国民族民间舞,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用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向精彩的演出和全体演员致敬,久久不愿离去,热情的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布鲁姆斯堡大学副校长迈迪信教授,外办主萨玛教授,东斯特劳斯堡大学校长伍曼教授,教务长波兰特教授,音乐系主任吉姆·罗尼教授,传媒系教授严文杰先生以及两校的部分师生和当地的社区代表观看了演出,并对本次文化交流演出活动给与高度评价,为我校进一步加强与东斯特劳斯堡大学和布鲁姆斯堡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共建校际友好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当地的电视台和报社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附:我校师生赴美进行讲座、演出和当地宣传报道的照片。

照片 322照片 639

                              文化交流

照片 068照片 624

                   戏曲表演《天女散花》、《扈家庄》

照片 118照片 100

           民乐小合奏《江南好》      戏曲表演《三岔口

照片 443照片 442

                           新闻及演出海报

照片 077照片 063

    二胡独奏《冰山雪莲随想》             古筝独奏《茉莉芬芳》